2026年6月18日记

作者:转战菠萝 更新时间:2026/6/18 23:39:40 字数:2117

八: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和考点

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后,你就快速的停止下笔。

实际上,你应该稍微提前一点就停笔,不要卡着那个铃声。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小技巧,那就是高考铃声他会说让你停笔,所以在停笔这两个字出来之前比如说响铃啊,然后请停笔的请啊,说这些话的时候,你还可以继续作答。

我甚至听说有的人觉得只要在铃声结束前笔就可以。

这个我当然不能给你实践一下,我也无从得知到底是真是假。

但是我建议你不要这样做,不差那么一点时间。

到时候一旦玩脱了,你就要面临着零分的后果。

当然,这个违纪得到的单科零分比全科都零分的这个作弊还是要好上不少的。

不过如果你遇到哪一个可能都完蛋了。

所以尽量别去赌这件事。

那么我们继续说回到正题,就是铃声已经响,完了之后怎么办?

这个时候你是肯定不能再答题了,这下可就没有一点转圜的余地了。

前文已经说过这种后果了,那么我们继续说说,你应该怎么做。监考老师又会做什么?

我说的不是如果你这个时候还在下笔你应该怎么做,你应该避免这种情况。

我接下来要说的是没有这种特殊情况,后作为一名考生,你应该做什么以及监考老师会做什么。

跟考试开始前一样,考试结束后,也是会有语音播报的。

然后监考老师就听从这个语音播报去收这个答题卡,试卷,还有这个草稿纸。

顺序就是上文所提到的,先是答题卡,这是最重要的。

然后应该就会先收试卷,然后是草稿纸。

在这个时候, 如果按照语音播报来讲,你应该双手放在身体两侧。

然后什么都不要动。

但实际上,可能没有那么严。

甚至有的人还会专门把那个试卷和那个草稿纸递一下,方便那个监考老师收取。

嗯,如果你不那样做的话,那么监考老师可能会在你桌子面前多停留一下,因为他可能一下,不能把那个草稿纸和卷子从桌子上拿起来。

所以,或许你可以通过调整他们的位置来方便监考老师来收取。

方法有很多,比如前面说的递过去,当然,你不要那么明显,你只要别让试卷和草稿纸紧贴桌面,导致对方不好拿就行。

或者你还可以把试卷或者是草稿纸的一角搭在那个你的笔上。

那样的话,他就会翘起一个角,你就会方便对方收取。

或者你还可以把他们的一边,让他们悬空在那个桌子外边,这样的话也能方便对方拿取。

不过其实你这个时候了,你就其实什么都不做就行。

我也建议你什么都不要做。

铃声打响,然后把笔放下,然后呆着就行。

然后渴了喝水,或者你收拾文具,当然收拾文具,我建议你至少也得等到答题卡收完。

然后一般最多三分钟左右吧,他们大概就能收完,然后让你离开这个考场了。

但是你需要知道的是,这个时候并不代表着你能够离开考点。

比如语文不是上午11:30停止考试吗?

按照我们前面的摄像的话,大概33你就可以离开那个教室了。

但是这个时候如果你观察的话,你会发现监考老师们都会向着一个地方聚集,这一点由于不同学校的他那个建筑的工作不同,而略有差异,反正有的学校特别容易看出来。

监考老师们聚集的地方就是考务办公室,应该是叫这个名字,他们要把所有的试卷全部都收好放好整理好。

这个里头的相关细节就不用跟你说了,你也不需要知道。

总之,这也是需要时间的。

回到我们刚才的例子上,你可能30结束考试,33走出考场,但是还要在楼道或者是大门口再待上一会儿。

大概考试结束后15分钟就能出考点了。

也就是大概45你就能离开了。

那就是可能会很挤。

这么多人出去,你会很挤,外面那么多家长,你也会很挤,如果找不到家人的话,你可能会很急。

不过这一点和放学的时候家长来接的那种场面差不多,嗯,不要惊慌找到家长,然后这一场就算是考完了。

就算是结束了。

九:考试之间的时间

每场考试,从开始到结束,以及考试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事,其实这六场考试,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你可以全部按照上述所说的去参考。

至于两场考试之间的时间,中午主要是吃饭和休息,晚上也主要是吃饭和休息。

你可能会问那复习时间?

这个你就自己安排吧。

嗯我的建议是这个时候不要可以做一些特别困难的题。

然后就没什么了。

最后要属错的,就是记住考试的时间,比如前两天上午都是九点开考,但是第三天,如果是你报了化学的话,化学是第一个科目,但是八点半就开考了。

一定要确保不要看错时间。

嗯,还有就是,由于第三天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你可能选择的科目,他们之间和前面两天不一样,不是上午一场下午一场,而是上午两场,或者是下午两场。

反正就是从四场中任选两场,一共有C42种可能。

我这里写不出标准的C42,不过你应该能看懂。

总之看好时间就行。

然后最后一天休息时间和吃饭时间略有不同,稍微注意一下就行。

那么到此为止,从高考前的一些准备事项到高考结束,所有需要你注意的事情,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

接下来是生物结束后,可能会有的景象。

由于生物是最后一科,你出来后可能会遇见有很多家长们在庆祝,嗯我猜一定会有很多花。

这倒没什么。

生物不是6:15结束吗?

算上之前提到的15分钟,大概你六点半,甚至之前或稍微之后你就能出来了。

嗯一般高二会在七点就返校。

或许你能和你的学弟学妹们打个招呼?

不过如果你不在本校考的话,可能也不是很熟。

实际上高考结束后人们的散场程度来说的话,除非你比较磨蹭,或者是你刻意的要多等一会儿,不然的话,你还真的不是很容易能见到高二他们。

那么就这样吧。

希望这几天发布的关于高考的流程,可以帮到你。

注:八主要在16日写成,只是于今天发布。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