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末闲谈
作者:这里是作者桑,第一次尝试这种方式写卷末小剧场啊,希望各位能喜欢,介绍一下我旁边的两位,哥哥和妹妹。
作者的哥哥:大家好,我是这个家伙的老哥。
作者的妹妹:嗨咯,第一次在哥的小说中出场呢,我是妹妹酱哦。
作者:为了方便称呼,之后就叫哥哥和妹妹好了。(其实单纯是作者懒得在小剧场里写太多字。)
哥哥/妹妹: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懒。
作者:好,首先来第一个关键词。
————无职转生————
妹妹:诶诶?我没看到有读者吐槽这个啊?哥你又无中生词!
作者:咳咳,不是读者的吐槽,其实是责编的吐槽,为了表示对编辑大大的尊敬所以把这个关键词放在第一位了。
哥哥:说起来无职转生,我没记错之前在网上刷到视频讲的是一个猥琐男转生异世界的故事对吧。
妹妹:好刻薄!居然用网上的观点来定义一部作品吗?
哥哥:那只是一部番吧,也能算作品吗?
妹妹:当然算!
作者:咳咳,打住打住,不怎么接触二次元的老哥禁止和可爱的妹妹酱讨论这类问题。
妹妹:nice,哥。
哥哥:嘁。(无所谓的砸吧了下嘴)
作者:其实这也算是这本书之所以创作的第一灵感来源,本来对无职转生这部作品没太当回事的,但是后来因为在某站发生的事情,咳咳,就好奇的去看了下,意外的不错呢。
哥哥:所以灵感在哪?
作者:你不知道我吗?我可是看了动漫之后对后续好奇会去看原著小说或漫画的人,可是在我看了无职转生小说后发现...
妹妹:发现一点都不爽。
作者:对!一点都不符合我对后续发展的想法啊,明明鲁迪都已经那么强了,为什么还是一副要吃瘪的样子,一点一点都不爽。
哥哥/妹妹:啊。。。这家伙又开始了。
作者:所以,这也是这部作品创作的其中一个原因,想写一本类似于无职转生那种,主角穿越到异世界从婴儿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哥哥:但你不还是写的变嫁题材么,你说的爽点在哪?凤傲天?
作者:那当然是!男主爽!
哥哥:。。。那为什么最开始不听我的,直接写一部男主角的异世界后宫小说?
妹妹:停!这可是你们最重要的妹妹的想法哦,大哥你还是不懂作为作者,题材的重要性吧,要知道提起SF那就是变身,而提起变身,绕不开的果然是变百还变嫁吧,只有这样才有话题啊。
哥哥:你不是说还有变单吗?
妹妹:啊啦~没有恋爱环节的不算哦~
哥哥:你呀。。。
作者:咳咳,所以这本书的题材也是因为这样敲定下来的,结合了老哥提到的后宫还有妹妹酱一直推的变嫁,最后成书就是这本。
妹妹:其实是哥你根本不会写百合吧。
作者:你说什么?我不知道。
妹妹:哎呀,我又不会怎么样嘛,反正两种类型我都看哦。
哥哥(超级现充):根本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我只看过斗破和斗罗。
作者/妹妹:闭嘴你个大现充,说过多少次听不懂你就别插话。
——————这是六岁??——————
作者:不管你们信不信,但其实是我故意这么设定的,这个世界的人都会格外的早熟,身体发育也会比正常人快很多。
哥哥:说白了还是你没交代清楚不是么,这种吐槽不是很正常吗?说到底六岁能和妈妈差不多高的孩子是什么鬼?你这早熟未免也太早熟了点。
作者:呜。。。别打了啦,设定上月汐也不是很高不是吗?
妹妹:可是哥你设定里精灵不都是很高挑的吗?明明离沫和离析的半精灵设定就是各自继承了精灵的一半特点不是吗?沫沫是高挑和发色,析析则是耳朵和精灵的战斗技巧。
作者:。。。。。。
哥哥:这家伙,又吃书了呢。
妹妹(疯狂点头):嗯嗯,又吃书了呢。
作者:无路赛,反正你们知道发育快是设定啦,也算是伏笔之一,以后会回收的,这一点是不会吃书的。
哥哥/妹妹:你吃书的次数又不少。
作者:无路赛。
——————苦大仇深4000+——————
三人:啊。。。
妹妹:说起来,哥上本书还有上上本书的女主前期都很惨呢。
哥哥:你是不会写其他开局了吗?
作者:喂喂喂,你不懂就不要乱说,剧情上要有推动力啊,没有意外发生怎么推动剧情怎么丰富人设啊。
妹妹:啊~我知道,所以我看的一些小说里主角总是会碰到各种奇葩的事件,原来是因为作者要用一些事件推动剧情啊。
哥哥:你才知道?
作者:说的好像你很懂一样,你既然很懂为什么要说那种话。
哥哥:我说的是你的套路都一样,反正主角身边重要的人都要出事,你就不能像那些作者每次都换个套路么。
作者:哪些?
哥哥:啊,算了,还是不说了,毕竟你是扑街作者,别人都已经财富自由了。
作者:我真的好想掐死他啊。。。
妹妹:哥我来帮你!对现充大作战!
——————原来的书还写吗?——————
作者:。。。。。。(大汗淋漓)
哥哥:我工作上有点事去处理下,拜拜。
妹妹:啊!我忘了fgo活动还没搬完呢,哥拜拜。
作者:喂喂喂!你们别卖我啊!说好的一起来解决后记的事呢?别跑啊!
哥哥/妹妹:那是你自己留下的篓子吧,你自己解决咯。
作者:。。。。。。
作者:咳咳咳,我不是不想给兄控狐完坑,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了啊,那时的确是太青涩了,兄控狐还是我在大学期间写的书,在中期加了太多太多的设定了,导致后面的剧情发展完全控制不住了。
作者:为什么不相信我?我也不想的啊,就算从现实角度出发我现在把兄控狐写完还有一点收入的,但是现在的我真的毫无灵感啊,让我好好的把这本书写完吧,等以后有灵感了再把兄控狐补完。
作者:诶?火影的那本?
哥哥/妹妹:你到底留了多少坑啊!你这个扑街作者。
作者:咳咳,其实火影那本,咳,怎么说呢,其实最开始没想把火影这本同人发出来的,因为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火影的,所以偶尔难免有YY的想法,那本书就是我YY出来的作品,所以。。。
妹妹:咳,我帮我哥说吧,所以他对那本书完全没大纲,对后面的剧情也完全没有一个合理的构思,完全是想到哪写到哪。
作者:但我真的没想到那本纯属是YY出来的竟然会是我成绩最好的一本书。
哥哥/妹妹:(震惊脸)不会吧!
作者:真的,我本来没觉得会有什么人看所以才发上来的,结果有一天莫名其妙发现收藏猛涨,然后甚至连当时的责编都没和我沟通,就默认给我上了个有意思新书推荐,在我偶尔断更的情况下竟然快破万收藏了。
哥哥/妹妹:这家伙还真是。。。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
作者:呜呜呜,我哭了啊,我真的哭了啊,为什么好好构思的作品成绩扑街,写着玩的东西竟然这么讨喜。
哥哥:好了,先把你这本书写完再说其他的,你再断更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
妹妹:没事的哦,大哥,我会帮大家盯着他的哦,他可是信誓旦旦的答应我绝对会写完的呢,现在哥这本书的存稿可是足足有十几万字呢。
作者:你是恶鬼吧。。。你绝对是魔鬼吧。。。
妹妹:嘻嘻,我也不想哦,谁让你有那么严重的前科嘛。
哥哥:算了,不说这个了,说起来你这本书的男主是什么类型的?升级流还是。。。
作者:无敌流哦。
哥哥/妹妹:无敌在哪?
作者(挠挠头):诶?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无敌啦,就是男主不会吃瘪的那种。
哥哥:现在流行这种了?
妹妹:嗯嗯,好像是诶,不过我觉得对于哥的话,应该是他对于写升级流和战斗场景不怎么擅长吧。
作者:你还真了解我,老妹,所以能不能帮我画一张离沫的人设图。
妹妹(嫌弃脸):哈?你不知道自己拿AI跑一张啊,为什么要我来画,我都多少年没动笔了。
作者:AI和真人画的终究不一样嘛,来嘛,画一张嘛。
妹妹:滚!我哪有闲心来给你画这种东西,自己出钱请别的画师给你画一张,舍不得就拿AI跑一张。
作者:呜呜。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卷末小剧场,如果觉得不错的话可以吐槽评论,让我看到你们的建议,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