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妄想×失败part1

作者:绯小姐 更新时间:2026/6/15 1:54:58 字数:2224

“今天的午饭,比起之前竟然还不错。”

“哼哼哼,没错吧毕竟可是学了好几周。”

在充满阳光的房间中少年少女一如往常的边闲聊边吃着午饭。

“但是怎么突然说要由你来做午饭?”

“嘛~算是报答吧”

“报答什么?”

“当然是,

大人平日的操劳了。”

“梦吗?你什么时候如此善解人意了。”

“什么话嘛!我又不是恶魔!”

“也是啊,恶魔可比你温柔多了。”

“过分”

少女小声嘟囔着。

少年边说着边打开了电视机准备观看今早的新闻。

“昨夜蓝原镇附近商店发生恶意伤人事件。”

“三名嫌疑人已被控制。”

“被害者只是受到惊吓,所幸并无大碍。”

“——”

“就在附近啊,真可怕。”

少年不禁这样感唉道。

“——”

“就在附近啊,真可怕。”

少年不禁这样感唉道。

“这个事件啊,据说犯人是三名少年。”

“唉?”

“在网络上已经有人把当时的视频发出来了。”

“有两名还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另一个则是附近高中的学生。”

“据说是因为被害者看不起他们的恶行不把他们当回事。”

“而且啊被抓的时候,还在大放厥词说反正自己未成年等出来要报复受害者。”

那算什么?因为自己的年龄达不到被惩罚的范围,自己便可以无所顾忌的胡作非为了?

“——”

“真是够了!仗着自己未成年胡作非为。”

“另外两个先不说那个高中生为什么也要这么做?他都有能力通过考试了,为什么理解不了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呢?”

“实在是太奇怪了。”

“也没那么奇怪吧,能力是能力 品德是品德。”

“打个比方说吧有个人他非常没有能力连普通的事都很难做好,

但不管再怎么样他都不愿以伤人为乐那不管他再怎么无能他都是相当了不起的【人】。”

“而有另一个人他相当有能力不管什么都能轻易做好,

同时因为这点他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高人一等,伤害比自己无能的家伙也是理所当然,那不管怎样他都只能是【怪物】。

“而且吧人是很容易被外在因素影响的存在。会这样可能也有交友不慎的因素在吧。”

少女说到这突然意识到,自己又说了难以理解的话。

虽然知道这是个缺点,但自己无论如何都改不掉。

“——”

“虽然是明白但…还是希望永远不会有人因那种【怪物】而受伤就好了。”

“那不现实吧。”

“有什么不好?”

“不正因为不切实际才会被称为妄想吗。”

少年微笑着说道。

“总感觉说了像是五代同学才会说的话,被传染了吗?”

“那还真抱歉啊!”

“嘛,不过我也不讨厌这种妄想就是了。”

“我看你还是改个比较有法国诗人风范的姓吧。”

“虽然他们似乎认为以自己的年龄不会受到惩罚,但他们不知道这条被他们当做保护伞的规定已经改了。”

“他们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少女像是察觉到我的愤怒似的,特地将这事说给我听。

“大部分人对这种家伙也是一样感到愤怒。”

少女说完便开始收拾桌上的餐具。少女每天都会来我这一起吃饭,而她则是会帮我做一些家务。食材则是我们轮流购买,这也算是我们之间不成文的规定。

随后少女便开始工作了,动作利落到不可思议。虽然少女只有一只手又老是一份懒懒散散的样子,但她相当能干如果去当专业清洁员一定会很受好评。

“五代同学,下午准备做什么?”

“唉什么,为什么要问这个?”

少女以不情愿的表情反问着

“只是好奇。”

“也没什么特别的,也就老样子。”

“老样子不会是…”

“没错看动画 玩游戏。”

“——”

差点就忘了,这家伙虽然是个女生但一点像女生的兴趣都没有。满脑子只有动画之类的东西,总而言之就是 动画狂热分子。

“唉,你就不能做点像是女生会做的事吗?”

“噗噗,神原君你那是偏见。”

“再说都认识这么久了,你难道就没感受到过我的女子力?”

“呃…女子力什么的确实没感受过,但破坏力和电波力已经充分感受过了。”

“哈哈哈,看我击飞你。”

“所以呢?那件事有什么进展吗?”

我向少女问道,虽然答应了城户同学但到现在为止我也没任何进展。

“乾同学那件事吗?”

“嗯…虽然想从网上与他接触,但他始终不同意好友申请临时聊天也不回。”

“那我们岂不是一样吗?”

少女哀叹到但手中洗盘子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看来她也是一样的情况。

“说到底我们对乾同学毫不了解,这样根本无法正常聊天。所以…”

“所以?”

“我们去好好了解下乾同学吧。”

“这样说不定就可以找到什么话题了。”

“说的简单,但要怎么做?向谁去了解?”

“除了城户同学还有谁?”

“城户同学也不一定了解吧。”

“但现在这样也不是办法。”

确实这样下去不行,如果只是单方面说话那充其量也只不过是自言自语是称不上对话的。

“那就怎么办吧。”

“你还意外的挺有干劲的啊。”

“毕竟答应了别人,就要尽力做好啊。”

“嗯…这样啊。”

此时我脑海中闪过一个无关紧要的疑问,一个从我从一开始就觉得奇怪的地方。

“五代同学,你讨厌聊天吗?”

“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只是意识到你好像除我外几乎不与人对话。”

“什么嘛,你现在才注意到吗?”

“唉”

少女叹了口气随即说道。

“我个人而言,并不讨厌聊天

倒不如说我最喜欢聊毫无意义的话题了。”

“但…

我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对别人说出口”

“为什么?”

“害怕,我害怕自己的话会伤害到别人,也害怕我的话会让自己受到别人语言的伤害。”

“所以面对陌生人时,我总是会想太多导致自己无法正常对话。”

—— 我并不知道她过去经历怎样的痛苦,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让她好受点…

“五代同学”

“嗯?”

“一起看剧吗。”

“好啊!”

但至少可以让她先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

或许过去曾有过什么远大的理想吧。那时天真的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什么了不起的人吧。

那如今呢?成为了不起的人了吗?大概并没有吧。如今甚至无法被称为普通,如今只是个【怪物】无法融入人群中的【怪物】。

只能将自己隔绝在门内,不断恐惧着外面虽然明知不应该这样,但还是因为恐惧不断逃避着。

但又能逃到何时呢?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