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萌生,寒雪消散,无不预告三月的到来,天气暖和了些。
山野冬崎推开门,老木门发出“吱呀”声。她抬头望去碧蓝无云的天空。
“不冷……而且,没有雪。”冬崎淡淡地感叹,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春天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温和。
身后传来脚步声和没有拘束的笑声:“终于熬过这冬天,哦,对了”千野夏快步超过她,拉住那洁白的双手。
“我还没有感谢你让我第一次度过了不孤独的冬天!咱们一起去镇上看看?”
“嗯?”冬崎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被拉着跑,内心不理解为什么只是度过一次不孤独的冬天就这么开心?
但是……
她直勾勾盯着那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内心的不理解统统化为云雾飘走。
看着夏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但没跑多久,千野夏脚步缓慢下来,发出自己内心的疑惑:“那个”
“你额头上那个雪花印记是什么?”她转过头,直勾勾盯着那额头。
冬崎闻言,伸出左手摸了摸额头:“我不知道……不过,你为什么现在才问?”
被反问的千野夏背过身子:“还不是因为你刚来不会说话嘛!当时想着问了也白问,我就一直拖到现在。”
山野冬崎闭上眼睛,呆愣了一会儿然后脱口而出:“谢谢你。”
“唉!你谢我干什么?!”
“因为你刚才也谢我了,所以我要谢你”一脸正经的认真回答。
千野夏也一脸震惊的反驳:“我当时感谢你,是因为你帮我度过了有朋友陪伴的冬天”
“可是你也跟我说话,也跟我一起度过,我也想感谢你,不行吗?”垂下头,一脸委屈。
“不对,你好像也有道理!”看见她那委屈的样子,声音不经意缓慢了几下。
走过来,用手拍拍她的背:“好了好了,我的错,我的错”
……
就这样,两人来到了小镇前100米处。
山野冬崎站在高山上一瓣瓣樱花坠落在发丝之间。
“哎嘿?今年樱花咋这么快就开?这才刚春天啊。”
“这种粉粉的东西叫做樱花吗?我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