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作者:企鹅型小汐 更新时间:2026/5/13 17:17:35 字数:2580

当我再次睁开眼,是熟悉的天花板。

陨石坠落在自己眼前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我一时分不清那是梦还是现实。

如果是梦,那有点太真实了。

如果是现实,那有点太离谱了。

我伸手摸索着手机,拿到眼前,将屏幕打开。

20xx年4月1日星期五。

熟悉的日期...这么说果然是梦吗?

我突然想起了那封信,下意识地看向一旁的桌子。

那封和自己梦中一样的信件此刻正静静躺在那。

“不对!”

我没忍住叫出了声。

如果之前的是梦,那这封信又是怎么回事?

我突然有些茫然,起身下床,来到桌前。

拿起信封,将其打开。

信里是一张字条,字条上只写着一行字:

「你会在今天死去」

信的内容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靠!我tm不会还在做梦吧??”

我用力捏了捏自己的脸颊。

“疼疼疼!”

靠,真的?不是梦?那就是...轮回?还是死亡回溯?

不是,大哥,我就一普通高中生,这种事情能让我碰上?

“玩我呢?”

我看着眼前的信,越想越气,鬼使神差地将其拿起撕碎,然后丢到垃圾桶里。

然后我回到了床上,思考着究竟有谁能偷偷进入我房间,把这封信放到桌子上。

发小...不可能,他没那么无聊。

同学?也不太可能,没人知道我家住在哪。

其他人...更不可能了,我一个人住,父母都不在,我也没有弟弟妹妹...

靠,总不能真是凭空出现的吧?我不敢置信。

再次拿起手机,已经快到上课的时间了,再不去学校就要迟到了。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管它这那的,有本事再来一颗陨石啊?

我快速洗漱完背上书包,前往了学校。

因为快迟到了,我久违地坐了一次地铁

坐地铁也只能快20多分钟,所以平时我都是走路去上学。

早晨的地铁挤满了人,从入口开始,就能看到一个个像是行尸走肉般的社畜。

我看着他们,忍不住去想,自己未来可能也会成为他们的一员,那精神状态,跟丧尸比都好不到哪里去。

“唉...”

我默默叹了口气,真得好好学习了我。

来到学校,几乎是卡着点,我才走进教室。

第一节课马上就开始了,同桌的发小还在呼呼大睡。

这真是猪啊,我是真不想理他。

但咋滴都是自己的哥们,我不帮也没人帮了。

我一脚踹到他的凳子上,然后从书包里拿出课本,装作啥也没发生一样,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数学老师走了进来,但她手中却没拿着试卷。

嗯?不一样了啊,果然之前的是梦吧!

我顿时松了口气,与记忆不符的情况让我有些安心,至少不是什么轮回之类的超自然现象了。

上午的课程在平淡中度过了,没有意外,也没有陨石。

午休,我来到教室外的走廊,啃着从小卖部买来的面包,默默地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学生。

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发小那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喂,你咋了,一个人在这吃面包。有啥事跟哥们说说呗?”

我转过头,看着他那很不正经的样子。

“得了吧,和你说有锤子用?你能干啥呢,我问问你?”

“诶,你说这话我就不乐意听了,你忘了我一人战三犬的伟绩了?”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说你被三条流浪狗追了一路,最终拿着沾了屎的拖把才把它们赶跑的事吗?”

“你就说是不是1v3,是不是赶跑了吧。”

发小他理直气壮地说着,我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行行行,你厉害,下次再遇到别哭着喊救命就行。”

我一口将剩下的面包吃完,回到了教室座位上。

午休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为了打发时间,我拿出手机,翻看着最新趣事。

刚打开xx新闻,就看到一篇奇怪的报道,似乎还是实时的。

【震惊!上班族突然暴起伤人,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震惊!为何上班族频频夜起,为何总是顶着一双厚厚的黑眼圈?】

【紧急播报:市内各地均出现上班族无故伤人事件,请各位市民谨慎出门,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这些新闻里都附带有视频,视频内容基本都是一位穿着制服的上班族扑向路过的路人,不断撕咬的样子。

嘶...这是狂犬病犯了吗?

总不能是变成丧尸了吧?

我继续向下翻着,更多有关的新闻和视频一股脑全部冒了出来。

还没等我继续看下去,耳边就传来一声尖锐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

啥情况??我抬起头,将手机收回口袋。

教室里的同学表情都十分慌张,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

“喂,兄弟,听我一句,快tm跑啊!”

而一旁的发小拉起我就往教室外跑,我甚至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但出于信仰,我哥们咋会害自己呢?我跟着他逃跑了。

“你等等,啥情况?发生啥事了啊?”

“丧尸tm真来了,下面有个班全被咬了!”

“啥玩意?丧尸?”

我突然想起之前的新闻,又看向周围同样逃难的同学。

他们脸上无一不挂着恐惧。

靠!真来啊?

我还没跑出教学楼,刚来到操场,就看到操场上已经站着不少精神异常、看上去已经变成丧尸的学生。

应该是上体育课的,没来得及跑被感染了。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他们还tm在跑圈,旁边还站着被感染的体育老师。

真尽职啊,变成丧尸了还要上课,真该给你们颁发三好学生奖了。

我们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朝着校外跑去,街道还没有多少丧尸,看上去还没完全爆发。

“喂,去我家,我家有地下室,那能躲!”

我大喊着,让发小跟着自己跑。

“靠,你能不能别那么大声,把丧尸吸引过来了咋办?”

发小他还有空反驳我,看样子精神状态还不错。

我带着他穿过小路,这种地方比大道安全多了,至少没有丧尸。

现实也确实如此,丧尸确实没有...但tm有丧尸犬!

三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丧尸犬在我们身后追着。

我们两人被迫加快速度奔跑,但丧尸犬跑得可比人快多了。

“靠,我不行了,跑不动了。”

发小大喘着气,步伐慢了下来。

“艹,早就让你多锻炼多锻炼,你就天天抱着你那b电脑,别停下,你真想死啊?”

我一把拉住他,带着他继续跑。

但没多远,他就甩开了我的手,靠在墙壁喘着气。

“哈...哈啊,不行,真不行了,哥们,你自己跑吧。”

我也停下脚步,转过身,那三条狗越来越近了,不跑真的能等死了。

“说什么话?我能抛下你?别开玩笑,兄弟绝不抛弃兄弟!”

我开口劝着他,但我看着他的样子,是真的力竭跑不动了。

“行了!我意已决。”

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把拖把,挡在了我和丧尸犬之间。

“兄弟,与你相识,我很开心。活下去后记得告诉俺妈,俺不是孬种!!”

“我tm没你妈联系方式!”

“那就告诉俺爸!”

“你——”

未等我说完,他便挥舞着拖把冲了上去,一人战三犬,不落下风。

看着发小都那么勇猛,我要是逃跑不就是纯懦夫了吗?

要战,就一起战!要死,就一起死!

“靠,死就死了!”

我也随手捡起一旁的钢管,冲了上去!

片刻过后,我们两人一同躺在巷子的地面上。那三只丧尸犬也躺在一旁,此时已没了生机。

但我们两个身上也被咬了不少伤口,活是活不下去了。

“如果有下辈子,我们再做兄弟。”

“说好了,下辈子,我们再做兄弟!”

紧接着,我眼前再次一黑——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