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和往日一样明媚
我像往常一样地去上学。刚出门口就看到在隔壁等着我的拓也,他还是一脸让人很讨厌的样子….
“我等你很久了。杂口——!喂,等等!”
我加快了脚步,“把他当作空气”
“对待这种人无视就好了….”
昨晚的话又在我的脑海中响起。
“喂、喂!明明只是个杂口,竟敢——”
我没有回头,接着向车站走去。
无视他,这是最有效的…雾岛君说得没错。
拓也的脸越来越红。
“既、既然这样,我也不会理你了…”
“杂口…别无视我….”
我冷冷地瞥了拓也一眼,那种感觉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
仔细想想,我好像一直对他的话有反应。可见拓也很擅长挑衅—— “班上的男生”、“棒球”、升上高中后……“处女”
以前我最喜欢棒球。再加上……对男生也有兴趣。这点现在当然也没变。我之所以会进男女合校的高中,也是因为这个理由。当时我受到很大的打击,不过,我有一点点庆幸有他在。
想必那个时候……我已经中了拓也的计。没有棒球的我。不受男生欢迎的我…..毫无魅力,可是却受到周遭的羡慕。
明明什么都没有,但是还有拓也在身边。我不禁苦笑,以前的我居然抱着这样的想法吗 ……我真的是很弱小的人,身为女人——很可耻。
“喂,你这个杂口给我适可而止,你会后悔的。”拓也好像终于忍不了了,周围的人群越来越密集,路人像看傻子一样….
甩下一句狠话,便逃也似的离开了…
不过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相信雾岛君。
到了学校。之后,果然如我所料——拓也逃到男生群中。
“……喂、喂,真希没事吧?拓也看起来超不爽的。”
“的确。从来没看过他那样。”
“没事没事,还有——”
“安藤同学——”
正当我跟朋友说话时,男生们也如我所料地围住我。
“我听拓也说了”
“他从早上就一直在哭。说你都不理他。”
“太过分了吧。这样还算是女朋友吗?”
男生们叽叽喳喳地讨伐着我,浪潮好像要把我吞没。他们对我这么说,保护身后的拓也….仿佛他才是那个受害者
如果是之前的我,大概还会忍气吞声下去吧…
“我不是他的女朋友。昨天我回答他了吗?”
“啊….”
男生们都默契地停了下来……空气像冻结了一样
“拓也,对不起,这么晚才回答你。我不会跟你交往。”
“而且我一点也不喜欢你”
我一口气吐出了所有话,那是前所未有的舒畅感….然后——班上的男生又“热闹”了起来
“差、差劲。”
“骗人的吧?昨天的时候明明是亲密无间的样子……”
“你、你这样还算是女人吗!?”
责难的声音,一如往常…可是,我完全不在意。这一次我要勇敢地面对它。
“我最讨厌你了,拓也。所以别再接近我。”
说完这句话后——正好,铃声响了。
“喂,那个……”
“真希说的也太过分了吧…”
“对啊,对男生怎么能这样..”
班上维持异样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下课。我无视瞪着我的拓也,继续上课。
到了下课时间,拓也周边聚集起一大片男生——他的朋友围着他,安慰他。
虽然我也有朋友,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她们也很难向我搭话,只能不时的偷看我。只有星野琉衣径直走到我的面前,没有在意周遭那些奇怪的视线….
“对不起,真希是我误会你了….”
“我为我之前不合格的朋友行为向你道歉!”
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原来真的有人可以站在我的身边….
“真希一直在勉强自己,而我作为朋友却没有即使发现”
“没事的琉衣,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好,第四堂课结束!大家今天好安静哦?”
不久,不知情的老师离开教室。
午休时间——
“——真希,过来一下。”
“我们会让拓也同学也加入,好好和好!”
“快点。”
瞬间,拓也的那些男性朋友又不厌其烦地找了上来。当然,拓也也在后面……低着头。
“对不起。就像早上说的,我不打算和好。”
我的语气依旧强硬,事到如今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退缩的。
“等、等一下。适可而止吧!”
“考虑一下拓也同学的心情!”
“既然是女生,就要负起责任——”
“对不起。总之我还是那句话….”
“我不会和拓也同学在一起的,也不会和他和好。”
那些男生面面相觑,语调也慢了下来….
“别感情用事。真希….冷静,冷静下来——”
“情侣之间要好好说话——”
“喂,别再说了……”
“真希都这么说了。你们也知道她不愿意吧?”
琉衣站在我的身前,义无反顾的为我说话。她是我在这所学校为数不多的真心朋友….不过和我不一样,是班级里人气超高的女生。
“就是啊。从刚才开始,好像所有的错都在真希。”
局势开始发生转变——不只是我的朋友,班上的女生们,虽然只有一点点,但也在为我应战。
“就是就是,发生了这种事情和拓也也有关系吧”
“真希才不是那样的人……”
大家….我看向琉衣投向一个感激的眼神。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班上的人站在我的身边….
“真希是个很有魅力的女孩哦…..”雾岛君的话不知为何又在我的脑海中响起….或许我应该有自信,这件事一定要好好做一个了结。
“大家,对不起。接下来我们两个会好好谈。这是我们的私事。”
“拓也放学后——我在家里等你。可以吧?”
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就是就是,你们这样除了把事情闹大….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班里的女生们也纷纷附和道,迫于这样的情况那些围着我和拓也的男生也识趣地没有再说什么,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气氛突然转变了
拓也看着我,嘴里很想说些什么却只能发出一声冷哼不情愿地离开了。
我看着离开的拓也,心里也缓缓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只要安静等到放学就好了
我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耳边是化学老师枯燥的讲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