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由猫主宰的城市。
猫们拥有意识。可是,并不存在像是彩虹乐园那样让一群猫猫狗狗天天嘻嘻哈哈的地方。
相反,数栋高楼拔地而起,投下巨大阴影。除了公路之外的道路窄到容不下两只猫并行。
流浪猫成群,而体面的猫三五成群,结成小团体生存,甚至组成性质恶劣的帮派仗势欺人。
而这其中,有两个帮派的成员最多,也最为恶劣。他们互相看不对眼,每天都在进行大大小的争斗。在他们的震慑下,城市里的其他猫战战兢兢地生活了数十年。
我就是“其他猫”中的一员。
但或许我也是这个城市中最可怜的一只猫。城市中有这么多的高楼,每栋高楼上又长着密密麻麻、根本数不清的窗户,可能整座城市能住好几百条只猫吧?或者几千只猫?难道说……能住几万只猫?
总之,我只知道这些窗户没有一扇是为我开的,我只能住在巷弄的最深处,那堆不知道什么时候堆放在那里的杂物之中。当然,像我一样的流浪猫还有很多,毕竟如果只有我一只猫的话,大概下午就会饿死吧。
我没有朋友们漂亮的纯色毛色,我茶色的皮毛上点缀着斑驳杂色,以及已经结块的泥土,性格也不及其他猫那么强势,每次结伴外出觅食,都只是象征性地跟在伙伴们身后。
不过即便如此,没有任何一只猫会嫌弃我,我很感激。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同伴们都睡下后,自己一个人跳上高楼的窗户上,沿着窗台行走,看看那些窗户后面的世界。今天是什么节日啊,居然在吃那么大条的鱼么?哇,那不是电视么?真好啊。
有的时候,我会被窗户后的猫发现,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反应,因为我对自己的脚程还挺有自信的。还有的时候,又会被意外卷入帮派之间的战斗,那我就只好唤醒我的伙伴,赶快换一个巷弄生活。
毕竟,我只是一只随处可见的可怜花猫,也轮不到我去阻止他们。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