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力持续释放,强大火魔法持续喷出,我直接撤去控制魔法威力的魔法阵,只是这样的魔法消耗我也稍微有点吃不消。之后我撤去魔法,通道都被我烧得通红,地上全是烧焦的魔物尸体,而尽头的房间入口再也没有出现过哥布林。
这时因为魔力大量释放,我感到一阵疲惫,但是强忍着睡意,而身体的控制权也已经再次完全交还给了我。我一点也不敢放松,还是警惕地看着通道尽头。空气中传来焦糊味和烤肉混合的味道。
我暂时没有向前走去。虽然只有三十秒的魔法持续烘烤,地板肯定很烫,而且我害怕大火造成的坍塌,如果现在贸然进入会有风险。但是明显我想多了,三十秒的烘烤还不至于让石头隧道出现坍塌。
我稍微等待了十分钟,才走向前面的房间。这里也有着大量烧焦的哥布林,因为没有什么可燃物并没有引发什么大灾难。至于我要前往的那个房间,我感觉后面肯定还有哥布林,只是他们没有轻举妄动而已。
我丢出一发远程火魔法从那个我破坏的门洞中看到貌似没有危险,可能是被我刚刚的魔法吓到了吧。
不过我还是小心地使用荧光闪烁魔法照亮前路,向前摸索着前进,这里我完全没有看到什么哥布林,可能刚刚的那一群哥布林都被我烧死了。
就这样我放下心来,向着目的地前进。
这里的机关没有几个是完整的,都是残破的,而且就算是有也是威力十分小的,哪怕是那种青铜矛的陷阱威力也是大打折扣,所以我是更加放心地前进着。
只不过这些都是表象。当我不小心走出这段隧道,就要进入下一处房间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我中了陷阱,还是连环陷阱。这不是迷宫的陷阱,那是哥布林们设置的陷阱。先是我因为这一段隧道没有发生危险,放松下来的神经而没有注意脚下的石板有问题。石板塌陷,随后头顶一块巨石砸下,我勉强用漂浮魔法移开头顶巨石,但是下面一张树藤制成粗糙的大网把我吊起来。
而我完全没有时间来凝聚魔法,这时几杆削尖的木棍向我刺来,它们避开了要害,只是手脚等。就这样,我被木棍戳中,疼痛传来随后是麻木。
另一个我接管身体掌控,随后凝聚出黑色火焰,烧毁了网与戳进我身体里面的木头,随后他撕扯出残留在身体中还被烧得通红的木头,身体进行着快速修复。这时他交给我小部分身体权限,我们默契合作着。
他还是负责防御,而我是继续凝聚魔法阵击杀着哥布林。这时我看到大厅里面有一个特殊的哥布林,它手里拿着魔法杖,并且在不断跳动着。
“我们先解决哥布林萨满,它不光可以施展魔法,还能治疗其它哥布林。”
我用意识告诉另一个我。他控制着身体冲向萨满,我感受着他的想法,已经凝聚好了冰锥魔法,向着哥布林萨满激射而去。只是这时有几个大哥布林拿着一块巨石当做盾牌,抵挡了我的魔法。
一击不成,他控制着我的身体向着我们来时的通道退去,只是这边埋伏的大哥布林突然出现。他发现得特别及时,使用出黑色火焰洞穿了大哥布林,而我则是使用出漂浮魔法想要移开尸体,我吃惊地发现,居然没有成功。
就在这一瞬间,他看着成片的哥布林,另一个我让我交出完全的控制权,并且告诉我,这一击之后,他可能需要休息很长时间了。
之后他获得了身体完整的控制权。他没有使用魔法阵,而是直接凝聚出了巨大的火焰,这是直接调用魔力组成的。他直接把火焰射向四周,所过之处,所有魔物都被洞穿,而哥布林萨满想要抵抗,却也变成了焦炭。这散开的火焰在清空这个空间魔物的时候,居然没有烧着其它可燃物。
之后散开的火焰再次凝聚,回到身体之中。我心头的那股凉意随即消散,而我这时获得了身体的控制权,却是因为刚刚激烈的战斗一下没站稳跌倒在地上。
我努力让自己清醒之后,观察着这个空间。这里是一个很庞大的空间,但是也已经被改造成为了哥布林的巢穴,地上有着大量哥布林的尸体,那是刚刚另一个我爆发的魔法造成的。
我警惕地在地上坐了一会,稍微有点力气了后,我检查着周围。这一次我拿着一根木棍在地上试探着,害怕再次跌入陷阱,而且现在另一个我陷入沉睡,我一定要特别小心。这里更像是一个小部落,而且我还找到一些野果。并且我来到哥布林萨满这里,我拿起它的魔法杖,貌似我也可以使用这个魔法杖,但是在我尝试使用魔法的时候,这个魔法杖碎裂了。
之后我继续探索着。这里也是一样,这里关着一些雌性魔猴,还有雌性半人马,还好这里没有发现人类踪迹。我出手消灭掉这些魔物后回到了刚刚那个房间,这里的哥布林们的确全部死亡了,而我的第一个目的地也就在眼前了,那是我进来的右边一个石柱旁边。
这里是通向中枢的暗门,也是唯一的通道,虽然被哥布林盘踞了很久,但是貌似没有发现这里。
我摸索着按下一块石头,随后一道暗门打开,里面地上和顶上都有着发光石头。我走上去像是走进了星空,随后我进来按下开关关上了门。
我向着前面走着,这里有着一个小型祭坛,祭坛上摆放着一块紫色发光的宝石。这个是真的太吸引我了,毕竟我真的对紫色没有抵抗力。随后我伸手去拿取那个宝石,之后我脑中多出来了一些信息。
这个迷宫的存在是神的备战。这个迷宫深处有着一个可以石化所有生物的宝物,名叫石化铜镜,这个宝物是神曾经斩杀的强大的海妖的能力,之后神研究这个能力之后制造了这个铜镜。
之后神石化了大量生物,并且可以操控这些生物为自己而战。这里没有介绍石化相关以及如何解除石化,只是讲述了石化后的被操控者完全受操控者的控制,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
之后就是有关迷宫和凯恩的事情。
凯恩因为太弱小,没办法控制大量迷宫,也就是现在的迷宫,所以需要等待他成长起来后才能接入其余迷宫与城堡,而我手里的紫色宝石就是连接用的钥匙,只要给了凯恩就可以让他连接到其余迷宫和城堡。
但是如果别的迷宫太过破碎则无法连接。
“太过破碎,那就是这个迷宫已经没办法连接了吧。亡灵军团迷宫是凯恩一直维护所以现在还能运转,而这个迷宫却都变成了哥布林的巢穴。”
我收起了这块紫色的宝石,之后我吃了点东西喝了一点水后,躺在祭坛上缓缓睡着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心头那种冰冷的感觉再次出现。
“休息好了吗?中枢拿到手了,我们继续吗?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我们走吧,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里有着这么长的隧道,就不能修得短一点吗?这里更像是蚁穴一样,错综复杂。”
我一边用意识吐槽着,一边起身走向出口。我打开门后发现有哥布林,立刻进入战斗状态,用出冰锥魔法射向哥布林。哥布林反应慢了点,被我击杀了几只,剩余的哥布林扑了上来。我用出燃火魔法灼烧着他们,但是我没考虑这里是哥布林巢穴,有着大量的干草、破布条,瞬间引发大火。我和哥布林都各自逃命,我朝着我要前往的通道快速冲去。大量浓烟弥漫,让人很不好受。我在进入隧道的一瞬间使用土魔法,让头顶落下大量土石堵住出口,防止烟气蔓延进来。
之后我则是警惕地看着周围,发现这里也是破损得严重,很多机关也是被触发过了。看来这里哥布林经常活动,所以我也算是更加小心。
我缓慢前进着,果然很多陷阱已经失效。我也不敢大意,因为上一次中了哥布林的陷阱,就是因为我放松警惕才中招的。之后,我进入了下一个房间,不出所料,这里也有着哥布林,数量没有刚刚的哥布林多,但也很麻烦。
好在它们没有发现我,我用出魔法偷袭击杀了一些哥布林。随后他们露出凶残的表情,向我冲来,我退回通道,引诱它们过来,然后用燃火魔法把它们一网打尽。这一次很成功,另一个我也没有帮助我。
之后我进入这个房间,果然也是一处前哨站。不过这里有着大量其它魔物尸骸,好像也有着哥布林的尸骸,这里可能是存放它们食物的地方。
之后我探索之下发现了一些瓜果,果然,这里可能就是它们粮仓。我赶快离开了这里,这里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刚刚的动静肯定引起别处哥布林的注意。
“缠斗没有意义,还是快点离开”
之后我辨认了要去的地方,继续向着前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