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兼职

作者:零澪1 更新时间:2026/6/6 19:05:43 字数:2028

“今年的高中生中短篇小说大赛我们文学社一定要参加,并且还必须拿到奖!!!”

月双手叉着腰犹如戏台上的将军不停的说着鼓舞人心的话,但也可能是我们毫无干劲,这些话语就像是一片毫无分量的小石子,坠入了一片无垠的湖,很快的沉底,就连散开的涟漪都迅速陷入寂静。

“喂喂喂,你们可是肩负着我们学校的文学大奖啊”

而站在月身旁的则是我们文学社的老师,幸老师,此刻也不停的妄图激励我们,去参赛。

当然,这也基本上没有我的事情。

按照传统,一般参赛的都是高二,大多数高一只是提前感受感受,所以这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另外三位高二的身上,当然,我们社团也是有高三的,只是除了月,其余的大多数人都是安安心心的在学习。

我没抬头,只是看着手中的小说,还顺便看到了不停向我张牙舞爪的春。

“嗯?”

感受到口袋里的手机在不停的震动,我放下书,将手机掏了出来,锁屏界面上还在不停跳动的消息,而看到头那一刻,我的嘴角无奈下压。

春。

“?”

“我们是不是不用参加?”

“是”

“那我想参加怎么办?”

“等下跟月说一下就行”

“哦哦哦,你不参加么?”

“不要”

“为什么?”

“太累,还要兼职”

“好吧,那今天你还有活动么?”

“没有”

“那陪我去吃甜品”

“新开的那家?为什么?”

“菜没有空陪我,要改参赛作品,只有你有空了╥﹏╥”

“......”

“好吧”

其实春加入社团也才短短的两个星期,可每次只要她来,大家都会自动的变成下午茶模式,自动开始边聊天边看书。

大家平日里虽然也都聊天,可只有她在的时候,大家才会相当放松,毕竟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闷葫芦,就算我们自己聊天也进行不了多久。

而邀请她进入社团的菜,两人似乎也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经常性一起出入社团,就连午餐都是一起在餐厅。

我眯上眼,听着还在唠叨的社长和老师,嗅着刚刚给自己泡的咖啡,然后用肌肤感受着阳光透过玻璃的照耀.

温温的热热的。

此刻的我就像是一只犯了困的的大猫,想要安静的打着盹。

很奇怪,明明心中对待死亡已经无所畏惧,甚至有时还会殷殷期盼着尽快到来,可在这种时候,又妄想要将时间静止,停留在这短短的一刻,这也能算是一种贪婪么?

“好了,你们加把劲改文,我先回办公室了”

“好的~”

慵懒的午后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感觉,似乎都没有什么活力。

“好了,出发”

率先出声的是春,她的眼神更是笔直的朝着我射来,像一把刚刚削过的铅笔。

我摆摆手,示意手中的刚刚倒满的咖啡,还不停的冒着热气。

“等我喝完”

“好吧”

听我说完,她也是直接干脆的坐下。

学校外的甜品店。

我看着眼前往自己嘴里塞着巴菲的少女,头上黑线凌乱。

“想参加比赛?”

“嗯”

“为什么?”

“单纯想参加”

“你文学底子不错,自己写呗”

“写不出来,帮我”

她似乎没有考虑我会拒绝,只是在想怎么说服我。

“我又不参加,而且这次的主题,科技创新加人文,说白了,不就是写出未来的社会么,自己构思一下就好了”

“我就写不出来”

少女撇撇嘴,看着我撕开店里送的饼干,然后毫不客气的伸手讨要。

我将手中的饼干连带包装纸的递给了她,自己则是重新拿了一片。

“你可是学生代表啊”

“代表怎么了,代表不能颓废啊”

“行行行”

“那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写呢?”

春还是一口一口的吃着巴菲,只是眼神并不像刚才那样自信。

我深吸一口气,思考了一秒,接着说到:

“老三样?”

“切,没意思,这种套路都写过无数遍啦”

少女嘟着嘴,她大概是个想要更为精准的回答,而此时的我也只能想着这写。

问一个将死之人何为未来和社会,我确实无法做到精确的回答,当然,我也确实可以想象一个普通人的未来,可是,我做不到。

未来的社会和谐,跟我有什么关系。

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很累了。

“你先尝试吧,我先看看”

“好”

春脆脆的答了一声,然后便又开始继续点单。

“再来一份芒果巴菲和一杯热的黑咖啡,谢谢”

老旧的吧台却放着甜品店的面包,豪华的音响却放着一文不值的口水歌。

人们就是这么遗忘时代的。

但是,没有人会有罪过的感觉,因为时代是向前的,他虽然抛弃了一部分人,但也有一部分人,乘上了这阵旋风。

少女摇晃着巴菲杯子,银质的甜品匙与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

“你的量,是不是变大了”

眼前的小零食,已经快布满桌子。

“甜品是装在另一个胃里的”

“这个时候,你倒是很会说话”

“嘿嘿”

少女只是心安理得的吃着新上的巴菲,然后偶尔开口:

“所以,你什么时候有新工作啊”

她对我的工作有着很强烈的兴趣,这几天每天问我什么时候有新工作,并且强烈表示一定要跟我一起。

“后天有”

“哪里?”

“客户隐私”

“你知道我会跟着你的”

“我知道”

“那你还不跟我说”

......

我不想拒绝她,而春也知道,我不会拒绝,而且,在我有限的生命中,我清楚的知道:

不要后悔和每一个人相遇。

人生太短了,短到我来不及思考,所以,我试着相信,每一个人,来到我身边,都有他的意义,或许很坏,又或许很好。

午后的阳光跟以前一样,只是太阳下落的时间愈发的快,冬天似乎还在准备如何叩响门铃。

“嘟嘟嘟嘟”

手机的消息通知,打断了我们之间毫无营养的对话。

“谁的消息”

春看着我的脸,好奇的说到。

“公司有事情,得先回去一趟”

“我要去”

......

“嗯”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