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屿和林若薇开始着急了起来。
陆屿双手合十,抱歉的对傅星遥和沈一冉说着:
“去哪过生等会儿再说吧,现在有点急事。”
林若薇在一旁帮着点头。
“真有急事,燕青歌可能出事了!”
说完二人就跑了,陆屿也很少见到林若薇这么慌张的表情。
上次还是因为自己吊威亚受伤的时候,开始更担心起来。
在车上陆屿也试着联系燕青歌,却也没见她回消息,或者回电话。
倒是收到了傅星遥和沈一冉的。
“有解决不了的,随时喊我。”
“你也要安全哦。”
陆屿简单的回了一下消息,想问林若薇是怎么回事。
林若薇也摇了摇头,她怎么知道?
但是……她在想是不是燕青歌的家里人找上门了。
这件事情陆屿一概不知,大学的时候燕青歌就不太愿意告诉陆屿这种事。
说什么:
“若薇和他帮了我很多很多了,我不想让你们担心。”
林若薇只希望着不是这样的情况。
等到了燕青歌的出租屋楼下,二人便收到了她发来的消息。
“抱歉啊,让你们担心了,我刚刚没看手机。”
“陆屿,会在哪里过生日呀,还是在家里吗?”
“蛋糕……晚上再给你送过来,可以吗?”
“我不小心把蛋糕弄掉了,要重做一个。”
燕青歌蹲在自己小小的出租屋里,发完消息后蜷缩着身子。
刚擦掉眼泪,但泪水也根本止不住。
门也没有关,房间也很乱。
在她的面前,还有已经被打翻了的蛋糕。
她不知道陆屿和林若薇直接来找她了。
只是在这个时候听见了二人的呼唤声。
惊讶的抬起头,在看见二人之后,泪水更像是倾泻而出。
“对不起……对不起……”
蛋糕被我弄掉了。
你过生还要让你们担心。
还要浪费时间让你们过来找我。
林若薇紧皱着眉头,紧握双拳。
除了生气,还有自责,如果自己还是按照原计划先来找燕青歌的话,或许不会这样。
而陆屿只是微微皱眉,在燕青歌的面前蹲下身子。
“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陆屿伸出手,抬起她的手臂,她的手臂上有和人挣扎过的痕迹。
明显就是被指甲划伤的,甚至还在冒血。
燕青歌摇了摇头。
这让她想起从前大学的时候。
自己有时候做不好事情会闯祸。
自己总是在道歉,若薇总是在生气,陆屿总是……第一时间在帮自己。
“我……我有医药箱。”
她默默的起身,找到医药箱,拿出碘伏和一些创口贴,对她来说这就足够了。
看着二人担心的眼神,燕青歌始终不敢看向他们。
林若薇默默的拿起燕青歌的手机,她记得那些密码。
上次看见的钱,少了很多,很多很多。
至少燕青歌新买的那些设备都花不了那么多钱。
陆屿只能看着担心,他也回头看着林若薇的举动。
随后林若薇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陆屿。
哪怕不用讲清楚,陆屿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也是紧皱起眉头。
燕青歌见状连忙摆手,甚至努力挤出了微笑。
“没,没事,这些钱我也够用了。”
“家里说……需要这笔钱。”
陆屿按照记忆,只知道燕青歌未来和家里人没有再联系,但现在怎么……
“需要钱?需要钱难道非要这样伤害你吗?”
林若薇简直气愤到不行。
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但燕青歌也清楚,她只是在担心自己。
微微低下头。
“他们……也不是因为钱所以才……”
说着说着看向了陆屿,最后又看向了地上的蛋糕。
陆屿抿着嘴,这种事情他看得懂。
仅仅只是因为……蛋糕吗?
为了保护蛋糕,所以产生了争执,最后变成了这样……
陆屿深呼吸了一口气。
他看着燕青歌手臂上的划痕。
陆屿第一次,产生了对陌生人的敌意。
“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呢……“
燕青歌的双手攥紧了裤子,脸上依旧笑着,随后看向蛋糕地上那已经不成样的蛋糕。
“因为,我想送给你。”
“我亲手做的……”
但至少现在不行了。
燕青歌的眼眶都是红的,抬头深呼吸,随后真的笑了起来。
“真的不用担心我啦!”
“陆屿你去过生日!”
“开开心心的!”
“然后我收拾一下,重新给你做个蛋糕!”
“本来我也觉得有些地方没做好。”
“我重新做的肯定更好,可能你会喜欢!”
说完就行动了起来。
林若薇刚伸手想要拦她。
但是被陆屿抓住,陆屿对着她摇了摇头。
现在……就让她做吧。
陆屿知道燕青歌现在魂不守舍,他也不想让林若薇这个样子。
但是,如果她现在不继续做的话。
陆屿担心这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随后二人默默的帮助她收拾了一下屋子,哪怕燕青歌说不用帮忙,二人也装作没有听见。
在燕青歌做蛋糕的时候,二人走到了门外。
“关于她家里人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林若薇叹口气。
“也不是很多。”
“大概就是……”
说了一下人员构成,家里有着爷爷奶奶,还有弟弟,妈妈还在,爸爸似乎是走了。
“他们总是借着弟弟的名义向青歌要钱。”
“绝非善类,总是骂人,骂的很难听。“
“我觉得……他们没把青歌当人……”
陆屿没有说话,林若薇看得出来他心情很沉重,所以说着:
“小陆陆,你说我能也搞点舆论让他们被攻击啊?”
陆屿没忍住戳了一下她的额头,做那种事情的结果林若薇和他都很清楚。
他们一直等待着燕青歌做好了蛋糕。
现在也的确到了晚上,出租屋里摆了一张小桌子,三人席地而坐。
燕青歌擦了擦汗水,也因为汗流到了小臂上,因此疼痛了一下,但是她尽力的没有表现出来。
只是摆放好了蜡烛,想给陆屿过生。
陆屿和林若薇笑着,看着这个蛋糕,二人都很惊讶,燕青歌做的真的很好。
特别用心的蛋糕。
但可能因为材料不太够,的确少了一些色彩。
“来吧!陆屿,吹蜡烛!”
“还有生日歌!”
燕青歌毫不介意的唱起了生日歌,唱到一半林若薇才跟着哼唱起来。
在陆屿吹了蜡烛后,燕青歌也递上了自己的礼物。
“这是……我准备的。”
卡纸制作的手工,像书本一样可是打开,打开之后有一个人影站立着。
陆屿感觉得出来这是自己,身穿铠甲,拿着盾牌和长矛,似乎要面对着什么。
燕青歌解释着:
“我觉得陆屿你很厉害,所以就做了这个,像勇者一样!”
“你觉得……可以吗?”
陆屿笑了笑,可以,当然可以,真的……很用心。
“谢谢你,真的很厉害。”
“嗯!”
燕青歌笑着,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但吃着蛋糕的时候,陆屿还是忍不住问着她:
“燕青歌……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努力呢……做这么多的事情。”
燕青歌愣了一下,但随后笑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很幸福的事情。
微微低头,显得有些害羞,轻声说着:
“因为以前,我觉得我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时候,你对我说过。”
“能坚持就很厉害了,如果能一直坚持下去,那么所有必要的东西都会赶上你的热情。”
燕青歌说的很坚定。
她深深的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或许也感受到了陆屿还在担心,连忙说着:
“我真的没事哦,没关系的,我会处理好我的事情的。”
“若薇也可以相信我吗?”
林若薇没有说话,她反正是不信的。
而陆屿也没有,只是点了点头。
但是,看着眼前的蛋糕,再看看她手臂上的划痕。
陆屿只知道,她哪怕愿意让自己受伤,都要给自己做好一个蛋糕。
如此坚强,又善良,也很单纯的燕青歌。
因为自己的一句话,一直坚强到现在……
陆屿从未想过自己说的话会有这样的分量。
显得自己像个主角似的。
但是……陆屿也想做点什么。
至少想让这句话,真的在燕青歌的身上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