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外婆家已经过了一周。
风铃响了一下,“千叶,下午好——好热好热。”本间又来了,随后就往冰柜走去。
“你是多喜欢来我家买冰棒啊?天天来。”夏希坐在柜台那,没有看正在翻找着冰柜的本间,而是无聊地看着手机。
本间拿出两个冰棒,“什么嘛,明明是来找你的。”往柜台走去,坐在夏希对面,递过一个冰棒。
夏希看了一眼本间,“就算是给我的,我也会收你两份的钱。”但还是接下了本间递过来的冰棒,吃着冰棒,继续看着手机,而本间坐在夏希对面看着自己带来的漫画。
风铃又响一下,“下午好。”夏希抬头,本间也转过头。是纱理来了,一个人。“婆婆不在吗?” 她往柜台走来,看着夏希和本间,“风,你又来烦千叶了啊。”
“什么烦,”本间直起身,“我这是陪千叶。”
“千叶需要陪吗?”纱理笑着看夏希。
夏希别开脸,“……谁需要她陪了。”
纱理也没再打趣,转身走向货架,“既然婆婆不在,我就自己找找了。拿点防晒的,过两天要去海边。”
本间听见纱理说去海边,扭头一脸期待地看着夏希,“千叶——”
“我不去。”夏希别过脸,往旁边挪了挪,“我不习惯那种地方。”
后门传来脚步声,外婆提着篮子走了进来,“小纱理来了啊?”外婆把篮子放到柜台上,“是要去海边吗?”
“嗯,过两天。”纱理把钱放在柜台上,笑着看向夏希,“不过,千叶好像不是很想去呢。”
外婆擦了擦手,走到夏希旁边,语气温和,“小希啊,你来这都一星期了,除了看店就是窝在房间,年轻人,就该出去吹吹风嘛。”
“外婆,我只想在店里……”夏希的视线避开了外婆,却刚好撞上了本间期待的眼神——好像夏希说了“不”就会碎掉一样,难以拒绝。“……呃”,夏希无奈地看了看已经黑屏的手机,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样的话,”纱理这时开口,“明天要不要去县里,我和亚子刚好要去买点东西。”她侧头看了一下本间,“风呢?”
“去!当然去!”本间立即站起身,“千叶没有防晒的,也没有泳装,正好一起买。”
纱理笑着看夏希和本间,“那明天九点,我和亚子过来找你们。”纱理拿起袋子,“那么明天见了,千叶。”
风铃又响了一下,纱理走了,外婆也去厨房忙活,店里只剩下了夏希和本间。
第二天,夏希早早地到了巴士站牌下,长椅空荡荡的,她戴着耳机,坐在长椅上。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千叶呀——!”亚子挥着手,纱理则是跟在旁边,手里拿着包。本间是最后一个到的,气喘吁吁地小跑过来:“抱歉抱歉,昨天没睡好,起晚了。”
巴士这时也恰好到来,四人前后上了车,亚子和纱理坐在前排,贴在一起。本间则拉着夏希坐在后排,“别拉着我啊,本间。”
巴士摇晃了半个小时。亚子在对着纱理叽叽喳喳,纱理安静地听着。本间在一旁对着夏希说着有的没的,夏希也只是一边随口应着一边看着窗外。没一会,本间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随后靠在夏希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夏希扭头看着肩膀上的本间,想要叫醒她,但看着本间的睡颜,便让她就这么靠在自己肩膀上——就这一次……
县城比镇里热闹得多,四人下了车后,直接去了百货大楼二楼的泳装区,一到地方本间就拉着夏希往别的地方走去。
“这件?”本间拿着一件印着向日葵图案的连体衣,对着夏希比划。
“太花了。”夏希有点嫌弃。
“那这件?”另一只手又拿了一件薄荷绿的荷叶边分体泳衣。
“才不要。”夏希红着脸别过头。见本间拿的夏希都不喜欢,索性自己去挑。没多久,夏希从架子上拿出了一件淡粉的分体裙式泳衣,她看了看:“……就这个吧。”
试衣间的帘子很薄,里面有一个全身镜。夏希换上泳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夏希本来还想看看,但门外传来了本间的声音:“千叶,好了吗?我要进来咯。”
“等会!”夏希见本间要进来,手忙脚乱地想要套上自己的衣服。
还是晚了,本间已经掀开了帘子,“这不是挺好看的嘛。”她打量着手忙脚乱的夏希:“你原来这么瘦哦?”
“要你管啊。”夏希红着脸,一边把本间往外赶:“我要换回去了,快出去。”
等夏希换好衣服出来,本间不知去了哪里,这时隔壁的帘子晃动,本间穿着刚才拿着的荷叶分体式泳衣,“怎么样,好看不?”
“……还行。”夏希看了几眼就扭过头去,本间也不恼,又进去换了回来。
本间换好衣服出来,她手里拿着刚才的泳衣,另一只手自然地牵起夏希的手腕:“走啦,去付钱。”
“我自己会走。”夏希嘴上这么说,却没有挣开。
收银排着短队,本间一路牵着夏希的手过去排队,夏希刚想说什么,本间就扭头看向一旁,“话说千叶,你家店里的风铃是不是生锈了?”
“嗯?”夏希想了想,“嗯……咋了?”
只见本间往一旁走去,过了一会,她手上多了两个小盒子,然后把其中一个递给了夏希,“送你的。”
“什么东西?”夏希看了看手上的盒子,“风铃?”盒子上印着蓝色的风铃。
亚子和纱理不知什么时候,早已付完钱,在一旁的长椅上坐着,亚子手里拿着两袋不大不小的袋子,上面印着这家店的图案,纱理则拿着一个小袋子,看着手机。等本间和夏希付完钱,亚子和纱理就朝她们走来。纱理看了看夏希手里的袋子:“你们好慢,买了什么?”
“……没什么”说完,夏希就把袋子藏在身后。
回镇上的巴士还要一段时间,亚子拉着纱理,嘴里嚷嚷着:“好饿啊纱理——去吃午餐吧,巴士下午才有。”
“好啦好啦,我自己会走,真的是。”纱理被亚子拉着往外走去,本间和夏希则安静地跟在后面。
“……话说,本间。”夏希在一旁对着本间小声地问,“吉川天天这么闹,小森她不会烦吗?”
本间听见夏希这一问,故作神秘地笑了笑,“可能是因为她们在一起吧。”
四人刚踏出百货大楼,一股热浪随即袭来,“好热呀。”亚子用手挡着冲进眼睛的阳光。
“好晒……”纱理说着,拿出了一把小伞,和亚子一起挡着阳光。
“这么热,吃什么。”本间也拿出了一把伞。
而夏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挡住这阳光,就连帽子也没有——早知道带伞出来了。
本间看向夏希,发现夏希就这么被阳光照射,于是扯了扯她的衣角:“千叶,我和你一起撑着吧,太阳这么大。”
夏希感受到了衣角的动静,先是看了看本间的手,再是看了看那把伞,犹豫了一下——太晒了,自己又没有带伞。
本间见夏希犹豫,以为是夏希不想和她撑一把伞,“行吧行吧,不想就算了。”
“我也要挡一下……”夏希犹豫后,主动往本间那靠,肩膀紧挨着,“太晒了。”
本间看了下夏希,随即笑着把伞往她那送了送,两人走在亚子和纱理后面,影子被伞收拢成很小的一团。
百货大楼后就是商业街,亚子领着众人钻进一家挂着蓝色门帘的小店,冷气开得很足。本间坐在夏希旁边,对面是亚子和纱理,菜单是手绘的,放在桌上。
“我要咖喱饭!”亚子举起手,“还要炸猪排!”
“你吃不完的,”纱理伸手,把亚子举起的手放下,“咖喱饭就行了。”说着看向本间和夏希两人,“你们吃什么?”
“……乌冬面。”夏希看着眼前的菜单。
本间凑过来挨着夏希,肩膀靠着她,“我要和千叶一样的。”
“所以别这么近啊,真的是。”夏希轻轻挡了挡本间的肩膀。
“那我就……老板,三份乌冬面,一份咖喱饭和炸猪排。”随后纱理把菜单放一旁。
等餐的时候,亚子趴在桌上,手指敲着桌面:“下午巴士还有好久哦,吃完去哪?”
“随便逛逛?”纱理看着手机,“或者去书店?”
“书店吧,有空调。”本间趴在桌上,侧脸贴着胳膊,眼睛却看着夏希,“千叶怕晒,去外面逛又流汗。”
夏希低着头看着手机,没有否认。她确实不想再回到那团热浪里。
“欸——书店多无聊。”亚子把脸埋在臂弯里,声音闷闷的。
“那你想去哪?”本间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瓶子。
夏希见过这个瓶子,在这段时间里,几乎都能看到本间拿出来,但她就是没问过:“什么东西?”
“维生素,要吃吗?”本间看了看夏希
“算了。”
“我要去KTV呀——”对面的亚子叫了起来。
“你上次去KTV唱的喉咙都哑了。”纱理看着亚子,“不准去。”
“那去游戏厅怎样?”本间把玩着夏希的衣角,“千叶呢?”
“随便,有空调就行。”夏希还是看着手机。
“那就游戏厅呀——”亚子举起双手。
乌冬面端了上来,汤底清亮,上面卧着一只溏心蛋。夏希拿起筷子,把蛋戳破,看着蛋黄慢慢化开。
本间在一旁,吃得很快,吸溜吸溜的。夏希看了她一眼,嘴角沾了点汤汁,毫无察觉。
“……擦一下。”夏希把纸巾往本间那推了推。
“嗯?”本间抬头看了看夏希,才反应过来。她接过纸巾胡乱擦了一把,“谢谢千叶。”
夏希往亚子她们那一看,亚子嘴上全是咖喱,纱理拿着纸巾帮亚子擦嘴,“吃慢点行不行,”又拿过一杯水,“喝点。”
夏希看着她们,动作是那么熟练,她想到本间说过——可能是因为她们在一起吧。
“本间,你刚才说她们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夏希小声地问着本间。
“嗯?”本间抬起头,“什么什么意思?”
“就是,她们的关系有点好过头了吧。”
“因为她们是情侣啊,千叶你这么迟钝哦?”本间说完又继续吃完剩下的面,“我吃饱了。”
“哈?”夏希的视线盯在了亚子和纱理身上。
亚子也注意到这边的空气不对劲,眨眨眼:“怎么了千叶?”
“没……没事。”夏希随后也胡乱地吃完面前的面,“我吃饱了。”
本间看了夏希两秒,忽然笑了下,没再说话,但把椅子往她这边又挪了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