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我觉得人生就像是酒心巧克力,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吃完巧克力后骑着电瓶车到底会不会遇到交警。
我曾经就有过一段时间在早上赶时间的情况下吃了韭菜包子被检测出了酒后入场。
虽然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惩罚但足以让我感到难受一上午。
我讨厌韭菜也可能就是因为于此。
走在教堂的小廊中掀开厚重的裙角看到腿上露出的一块淤青。

米妮娅那家伙,下手真的没轻没重的,真不怕自己‘亲生’儿子被打死啊?
已经差不多一周多的时间没来教会这边上学了,主要原因还是除了米妮娅要教我练剑这点上,如果不是夏尔坚持说要把我送来上课,才给了我一天喘息时间不然这样下去迟早要被打死不可。
原本感觉浑浊呛鼻的教会空气今天也清爽了许多。
坐到了经常坐着的倒数第二排靠墙角的位置。可那是由于现在才五岁年纪个子长的比较矮,老师发现不了可以尽情的睡觉补充体力。
好久没睡过安稳觉了啊~
当我刚闭上眼睛的时候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出现了耳边。
“喂,你前几天怎么了?都没看到你来教会这边上课。”
啊,别烦我,已经很久没睡过好觉了。
你知道凌晨四点的深山老林是什么样的吗?我能说什么呢,每天凌晨四点五公里起步现在就差被优化掉了。
我把脑袋埋的更深了些并不想理会这一直烦人的家伙。
“到底怎么了啊?被欺负了吗?”
好烦啊,最讨厌这种在我上课睡觉来打扰我的人了,在大学时候绝对要赏他一击升龙拳的。
最终我妥协了,抽出了一只手摆了摆就想让他离开。
“我问你话呢!”
对方似乎并不理会我提出的离开选项,而是使用了技能「戳戳」使用了两只手的食指疯狂戳击腹部,「戳击」效果明显。
幼不过他的我最终拉着一副疲惫的脸抬头看向了身边的这个人。
因为没上课的原因她站在我身边双手环抱在胸前,两只眼睛和那上语文课的班主任似的死死盯着我。
这个人总感觉有点熟悉。
“我说你怎么了啊?”
他看着我憔悴的面容紧盯着我的眼角变得柔和了几分,虽说黑色的斜刘海遮住了半边,但那眼神中独属于孩童的纯真还是显露无余。
是那种为了朋友而伤感的类型吧。
“家里的田太多只有你一个人帮忙吗?你好像没兄弟姐妹吧?我都没看有人来接过你。”
问话的语气现在感觉都软了几分,不过我准备赶紧把他给搪塞过去,天大地大,睡觉最大,谁要是打扰了我睡觉那可真是十恶不赦的混蛋啊!。
“诶,是这样的,家里只有我和母亲两个人,所以,拜托了,让我休息一会,今天真的很累!”
“难怪没听别人提起过你家里.....”
听不见,听不见,再也不想理会他的我把脑袋沉了下去。
晚安大家,晚安,世界。
………………
“嗯——好舒服~。”
人生一大爽事就是在上课的时候一觉睡到中午饭点。
简单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动一下身体,手脚都没有什么麻木感,太爽了我操,好久没睡过这爽的觉了。
看了眼四周,教室就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聚在一起说话看书。
大概到了饭点大家都去吃饭了吧。
也真亏那人到后面都没再烦我了,才能睡这么爽。
正当我左脚刚迈出脑袋里已经在盘算着中午吃什么的时,一滩东西挡住了我去路。
不,那并不什么东西,而是和我一样上课睡觉的小馋猫。
那黑色的短发.....
几乎是一眼我就认出了这个趴着睡觉的人就是早上一直在烦我的那小孩。
本来准备绕着走避开他的。
可我的脑中突然想起了上学时候有一天因为太困了在教室睡着了过去,老师连带着同学都十分默契的下课放学,把我一人丢在教室,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过了食堂饭点,只能饿一晚上肚子。
所以.....
“起来了——”
我轻晃着他的身体,强行把他从睡梦中喊了起来。
起来的时候他的嘴角还挂着口水,眼神迷离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迷迷糊糊地还说出了一句“午饭好了吗?”
看着他的憨憨模样属实把我逗乐了。
听着我的笑声他也一下清醒了几分,赶忙擦干净嘴角的口水就想说些什么。
可我们双方肚子都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一起去吃饭吗?”
面对我夹带着笑声的邀请,他的脸上虽闪过一丝不悦,但还是被自己肚子发出的咕噜声裹挟着勉为其难答应了我的邀请。
“今天的剩饭看来没什么好的了。”
由于来迟了的缘故免费分发的饭菜里就只剩些土豆炖菜。
嘛算了,能吃饱就行。
盛了碗饭后我找到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了下来。
说实话和这间教堂里的人我能叫得上名的人也只有寥寥几人,更别说那种好到能一起吃饭的朋友了,幻想中的东西。
感觉人过了三十岁之后就不怎么交朋友了,明明小时候不管和谁都能玩到一起,结果除了上了几年班后朋友还是只有那三四个,其他人基本上只是在维持同事关系根本叫不上来是朋友,离职了之后可能这辈子也不联系一下了。
这小子也是跟着我一起坐在我身边,什么嘛,我们好像不是很熟吗,只有早上的一面之缘吧?
他坐在我身边也不说话,就这么默默的干饭。
我懂的,我也不是什么话多的类型。
你也只是凑巧坐在了我这边对吧?
一碗土豆炖菜,对于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也就是几口下肚就能解决的事。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享受一点食物,每一口都得细嚼慢咽吞下去,吃也是一种享受。
不过他吃的就很快了,我还剩半碗的时候他那碗就已然见了底。
就在那最后几口想要扒拉到嘴里的时候看着我吃的这么慢,他似乎做了几下思想斗争把碗里的食物倒在了我的碗里。
“给你吃了!”
说完后就直接站起来离开了座位。
看着别人的剩饭出现在了自己碗里是真的会让人无语。
没点常识吗?
自己吃不掉就倒到我碗里,能不能讲点卫生。
可恶的异世界居民!连基本的卫生条件都不讲,活该每年死这么多人。
可是。
摸着还在咕咕叫的肚子。
不吃的话也没别的吃的了。
每人每天中午就只能吃一碗。
哎。
还是捏着鼻子咬着牙把东西吃到了嘴里。
中午的时间教会并不会像那种小饭桌一样给你安排午休时间。
吃完饭后所有人都要来到教室里,任务只有一条,就是抄书。
没错。
抄书,人肉打字机。
每人每天抄个十页纸左右的分量才能下课。
如果家里没事的情况下课后还会被要求留在教会等着组织给村里人帮忙干农活,或者砍树捡树枝背回家之类的活动。
总之。
我是不会去做的。
被分到抄写的书是一本传说故事?名字叫做《传说中的勇者与二十位勇士》这样的故事。
故事的结构很老套,给我的感觉和赫拉克勒斯的十二试炼的感觉差不多,勇者完成重重挑战最终战胜魔王拯救世界。
这么一个故事。
哦对了,还有CCB情节就是。
真是充分表达了作者的思乡之情啊。
虽然说里面的文字我大多看不太懂,抄写的事也只是照葫芦画瓢写点好看的字上去。
虽然很浪费时间,不过我觉得最要命的还是不能写的太好看。
之前因为作死找乐子在抄写的时候用了斜体去抄写,想整点美观,结果就是被一顿痛批,抄好的纸被撕了不说,还要留堂重抄一份,而且那天的工资的也给我没收了!
可恶的神父。
不过还好我有充足的打螺丝经验,这点小事压根难不住我,只要静下来心来一会就能抄完。
可是某人就不一样了。
坐在我旁边脸憋的通红,在那抓耳挠腮半天都写不除了一个字。
我懂你的。
我也一样不喜欢学习。
但是现在是工作时间,好好工作还是很重要的,你迟早也该学到这点吧?
“霍克玛怎么了吗?”
哦。原来这孩子的名叫霍克玛啊。不过看着神父走到了他的面前面带微笑的询问起的他的状况。
哦哦哦,这种情况是神父准备刁人了。
和那该死的组长还不一样,这死神父就喜欢在那阴阳怪气的对你指指点点,在那说什么“实在不行的话可以现在回家和你父母说自己今天抄书写不下去了。”
之类的话。
恶心的要死,还不如直接骂一顿来的实在。
“没什么....瑞里安神父....”
霍克玛也不敢在神父面前伸张什么,让一个十岁不到的小孩反抗大人还是太难了。
看着霍克玛的笔主动动了起来,神父才笑着离开。
可惜这地方也没什么未成年人保护法之类的,使用童工高低也得让着神父判个无期。
不过我倒是在想,如果这世界有流水线的情况下,那些父母会不会直接送小孩去流水线赚钱呢?
应该也有可能吧,毕竟前世的世界这种父母也不算特别少就是。
三小时过去了,坐在我旁边的霍克玛总算是抄完了大半内容。
其实抄写的纸也不算大,也就平时写字用的作业本的样子,可以霍克玛的速度来说放在全班也算慢的。
其实我早在两小时前就差不多已经抄完了,我这速度少说也十年的功力岂是她们这帮小孩能比拟的?
遥想当初,我每天刷的试卷都不止这十张。
可是我现在是不会交上去的。
只能拿着笔在上面装模作样的抄写写点什么东西或者改改错别字的样子来拖延时间。
一般来说我都是卡着不少人都走过之后再交上去。
这样既能显得我在同龄人中抄得挺快的,又不至于夺了风头。
可是......今天坐在我旁边的霍克玛抄的是真的慢。
总感觉现在交上去的话还挺对不起这个同桌的,留在最后肯定要被那神人神父说些什么“你看看坐在你旁边的佐芸抄的多快,要多和他学学。”这种**话。
所以我是不会交的,只是又等了一小时终于在教室里没剩几个人情况下霍克玛抄完了,我也跟着他一同把纸交了上去。
可惜的是,霍克玛还是没逃过一顿批。
理由是他的字不好看,我写的比较好看,然他和我学学怎么把字写好看点。
当然我也没逃掉,先是被说“如果困的话你可以回家去睡觉而是在课堂上听着我讲课睡觉。”“不想抄的话可以把抄完的先交上来不用在那玩笔头。”
巴拉巴拉在那说了一大堆,总感觉他之前不管我上课睡觉可能就是因为我平工作做的好,再加上其实除了我之外也没人敢睡觉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吧。
真是虚伪的令我作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