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作者:等待红灯 更新时间:2026/6/19 22:30:02 字数:2826

哐当一声,感觉后脑勺被磕了一下的我猛然惊醒了过来。

看着蓝色的天空云在不断飘动。

听着哒哒哒的马蹄声,是我在移动吗?

我挪动了一下身子坐了起来。

果然我现在在马车上。

这是要朝哪走?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疼疼疼,头好疼,什么都想不起来,我是被人贩子抓起来了还是怎么了?搞不清楚现在的情况啊!

扭头朝着前方看去,正在驾驶马车的是两个人。

看不清....

眼睛还有点恍惚。

啊啊啊,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我是为什么在这里的?

仔细想来我的脑中除了最后被米妮娅一剑打在喉咙上外没有其他记忆。

是啊。

我输给米妮娅了。

我输了。

我捂着眼躺在了稻草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我也说不上来。

总感觉心里怪怪的。

一股子反胃感涌了上来,胃好难受,心脏也好难受。这个年纪出现这种问题没问题吗?不会是什么遗传病吧?

不过我现在更在意,我为什么会输,我也努力了,非常努力地在这个世界想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没有练剑的天赋,也没有独一无二的魔法才能。

平庸。

这个词出现在了我心里。

我真的是个平庸的人吗?

可恶。

我不想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转生过来的我一定是要成为龙傲天的。可恶!

“可恶.....”

“嗯?佐芸醒了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耳中。

他的声音还是这么质朴没有一丝开心外的情绪在里面。

霍克玛走到了我的面前,像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一样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脸。

“起床啦,佐芸~”

我并没有理会霍克玛喊我起来的声音,而是把眼睛紧闭。

“快起来啦!太阳晒屁股了!”

说着他还拍打了一下我的屁股。

好疼,就不能好好控制一下力道吗!

你知道你连剑的打人有多痛吗.....

可恶。

不想起来。

现在我想到了更坏的事,它否定了我的正确性,也知道了那晚决斗的意义。

更不想起来了。

感觉错的是这个世界,我的行动是出于正确的。

如果我有大统领那种意志就好了,至少我不会怀疑自己所作所为的正确性。

霍克玛的手并没有停,这一次他轻轻的拍了两下我的脸颊。

没看到我正烦着嘛。

就在霍克玛想要继续喊我的时候,被人喊停了。

“别叫他了霍克玛。”

“可是....”

“你就让他再睡会儿吧。”

“嗯.....好吧。”

还好这人把霍克玛给喊走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比较好。

唉.....

我把眼睛闭上,再睁开,闭上,再睁开。

无论几次都只能看到无聊的云。

多希望这是一场噩梦。

被打倒的那刻能回到现实世界就好了。

至少那里还有一个能让我回去的屋子,陪着我的电脑小姐,能短暂忘掉烦恼,忘掉痛苦,在养精蓄锐后再次回到现实。

好不甘心。

“好不甘心.....”

听到了马车后面传来的啜泣声,霍克玛本想要回头看看,却被身旁的人给按了下来。

他摇了摇头,用双手捂住了耳朵。

霍克玛也学着样子捂住了自己耳朵。

马车哒哒哒,晃晃悠悠,晃晃悠悠,一路走啊走,走啊走。

时间来到了中午。

太阳当头,即使我再想睡被这样照着眼睛也睡不着了。

只能裹着稻草侧躺在马车里。

马车现在靠着路边停了下来,霍克玛跑出去捡柴火了,只剩下了我和另一个正在烧火做饭的男人。

“你要下来吃点吗?”

男人向我询问着,而我的回答只有简单的一个不字。

虽然有空腹感,但是肚子并没有感觉到很饿

其实就是因为心情不好不想吃饭。

“怎么了?因为输了一次就不想吃饭了吗?”

男人坐到了我的身边。

“这不是瑞里安神父该管的事。”

我拒绝了和他交谈,准确来说我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我需要单独待一会的时间。

只要给我一会就好了。

只要给我一点时间我就能自己走出来了。

没错。

就像以前一样。

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一个人度过的,每天盯着电脑屏幕看,逃避着现实。

那个时候和现在一样,不想吃饭,不想活动。

只有每天看着电脑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自己活过来了。

可是这个世界有什么呢?

无聊的魔法,无聊的剑术,无聊的文字,无聊的每一天。

住的地方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有,每天都和别人挤在一起,没有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想做什么事都要跑到山顶的那颗大树边。

我讨厌这里。

我头一次发自真心的这么觉得。

动漫小说里那种喜欢异世界的人压根就不存在,他们喜欢的只是自己成为龙傲天后的那种爽感。

早知道我不是龙傲天的话还不如死了算了。

活着也是痛苦,痛苦地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其实你这个年纪能做成这样已经很厉害了。”

瑞里安神父翻开了手中的常捧着的那本书,用手指着上面的一段话用嘴念了出来。

“神赐给每个人的幸福都是相同的,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窗总会为你打开一扇门。”

这是什么,他在给我喂什么毒鸡汤吗?

不好意思,我不吃这些的。

“像你这种天才应该是第一次受到这种挫折吧?”

瑞里安神父把手伸到了我的脑袋上乱摸了起来。

“请不要摸我的脑袋。”

我用手打开了瑞里安神父的手。

“其实我也就见过一次,无咏唱的魔术师,那还是在前线作战的时候。

老实说他还蛮厉害的,能无咏唱释放那种大型魔法什么的,咻的一下,嘣,然后一大堆的魔物都没反应过来就死完了,那次我们因为他大获全胜!”

“那不是挺好的嘛,这种无咏唱的魔术师也不是很稀有,还能见得到。”

“不,话不能这么说,我觉得他的才能远远不是能和你比,他能放的顶多的也只是常规书上的魔法而已,但是我看到你和米妮娅打的时候我看到了,不管是水弹还是刀,盾,之类的形态变化完全不是常规魔法咏唱的范畴。”

“.....”

“你是天才啊!佐芸。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向米妮娅提出带你去魔法学院学习这种要求,你还太小了,米妮娅已经三十多岁了,你很聪明你应该能明白即使婴儿手中握着能毁灭世界的魔法也不一定能打得过一个正常的成年人。

为此我向你保证,只要你愿意去魔法学校学习,总有一天你能超越米妮娅,成为传说!”

瑞里安神父向我抛出了橄榄枝。

我并不知道他说话的真假,但至少我的心里好受点了。

也许他只是想当想个挂名最后说培养出来一个神呢?

不管怎么说。

我想起了前世的时候。

那是我的人生的低谷。

原本的我是有一份还不错的高薪工作。

工作十几个小时就能获得不菲的工资,有着这样的工作让不少人都在羡慕。

可是后来我因为一些事辞职了,把自己关在屋子待了一年左右。

那个时候我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独自一个人待在屋里待了一年。

恐惧社会。

恐惧离开那扇门。

我不知道离开了那扇门后会面对什么。

每天只是在消磨着几年攒下的积蓄。

啊,对了。

一步一步往前走。

从自己出门拿快递到做饭,再到去超市当了收银员。

虽然时间很漫长。

但是走出来了。

有人陪我走出来了。

我把目光看向了瑞里安。

他虽与我无血缘关系也不会陪我走到最后。

如果一直颓废下去的话也不会有人陪我走到最后。

所以只是。

一点点。

一点点站起来。

他是一个好的老师。

我把手伸向了瑞里安。

瑞里安看着我的脸变成了笑意,他伸手把我拉了起来。

我同意了去魔法学院的橄榄枝。

不管我是不是天才。

如果不去试一试怎么会知道结局怎么样呢?

霍克玛看到我从草垛上坐了起来把手中的那一捆树枝都扔到了地上。

他搂住了我,大哭着说道

“我还以为你的脑袋被米妮娅阿姨打坏了!”

“乖,乖......不要哭 了嘛....”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摸了摸了霍克玛的脑袋。

他的头发十分柔顺还没点炸刺感,总之就是手感很好!五星好评!

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挼一下的!

瑞里安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转过身去做起了午饭。

谢谢你瑞里安。

这是我从上一世出生到现在唯一一次觉得,能遇到你这样的老师真的,太好了。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