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作者:YilEnS 更新时间:2026/1/14 13:24:42 字数:3050

吵闹的闹钟响起,我伸手拿起手机。

现在是凌晨三点。

黄色的小桔灯下,爱丽丝正端坐着盯着我。

为什么现在就要起床?

爱丽丝轻轻抚摸着我的头。

睡太久就看不见你了。

我努力坐起身。

清源,不喜欢睡觉?

当然喜欢了,不如说,我最喜欢睡觉了。

那怎么只睡了两个小时?

因为我想和爱丽丝在一起。

爱丽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只要和爱丽丝回家就好,这样就可以一直和爱丽丝睡觉了。

什么叫和你睡觉啊...

我开始收拾东西。

"您好,到地方了,请下车吧。"

前座的司机一脸紧张地回头,大概是以为我一直在一个人说话,觉得我有什么精神疾病吧。

碰的一下关上车门,望着计程车驶离扬起的烟雾,我把装着帐篷的背包披在肩上。

为什么这么晚了还要出门?

因为我突然就很想看看海。

尽管新山是个沿海城市,但我却从来没有看过海,充其量只见过我白天喷鼻血时跑到的那个小湖。

其中当然有新山没什么好看的海的缘故,毕竟对面是新加坡,海峡看上去就和条河一样普通。

然而,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住在远离海岸的北方郊区。

现在,我来到了口岸附近。

身后凌晨四点的新山特别市,依旧灯火通明,显得繁华又充满生机。

路边的烧烤摊坐着的几桌客人正在喝酒大笑。拉着车的老妇人停下,把车上的菜搬进店里。一位外卖员从店里拿出一个包裹,塞进电动车后的尾箱。几名市政工人正在悬挂明晚...不,是今晚跨年夜的标语。

而我的面前,一层薄薄铁丝网后隔着海峡的,是新加坡。

明明两边都是一样的种族,却生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里。

海对岸拥有更好的体制,更健全的法治,更高的劳动待遇。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臆想,毕竟我从来没去过对岸。

也有人说,对岸所谓的繁华都是假象,街上也一样有流浪汉,法院也一样更偏向资本家。

然而,我还是总忍不住想,如果我出生在那边,会不会生活地比现在更好呢?

天边渐渐发红,毕竟是低纬度热带地区,早上天亮地很早。

...干脆等明年就辞职吧。

看着一张写着"新年新气象"的红色横幅被挂在了招牌上,我不禁想到。

明天就是明年了。

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可是,清源之前说自己要背负责任。

我一时语塞。

远方,一辆大货车载着似乎是新年装饰的红色狮子向着桥对岸驶去。

我坐在草地上,从铁丝网的勾勒出的棱形缝隙里,看到海浪上翻滚的橙红色朝阳。

"喂喂,靓仔,快起来啦,这里不让睡觉喔。"

我睁开眼,一个穿着环卫工制服的大叔用扫把戳着我,还递给我一把纸巾。

爱丽丝端正地站在他旁边。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睡着了。

我接过纸巾擦了擦流出的鼻血,费劲站起身,眼前涌现出一片黑色彩点。

"靓仔,你怎么了?没有事吧?"

大叔担忧地看着我。

谢谢,我没事,我只是来看风景的。

爱丽丝搀扶着我向前走去。

明明睡了一觉醒来,为什么还会这么累呢?

海不够好。

爱丽丝挽着我的手臂,面无表情地发言。

的确,海不够好。

嘈杂的城市,浅浅的海湾,这不能算作看过海吧。

可是,我现在已经很累了。

没关系,马上就可以休息了。

爱丽丝停了下来,跳到路边的台阶上,踮起脚轻轻抚摸我的头。

我对着计程车挥了挥手。

在司机异样的眼光下,我推开车门。

到了...这里是地处新山东南的边佳兰半岛。

远离市中心,是一片几乎未开发的地区,如果是这里的话,一定能有不错的海景。

这里有座小山,叫做望郎归,据说风景很好...就以这里为终点吧。

然而,只有四公里的路,我却走了几个小时。

因为太久没吃东西了吗。

脚指甲顶进了肉里,眼前的视野出现了暗角,树叶也在嗡嗡作响。

我来到一块略微宽敞的地方坐下。

清源,这个给你喝。

爱丽丝递给我一瓶可乐。

谢谢,但这是从哪里来的?

虽然是常温的,我还是仰头一口气喝了半瓶,感受着无数二氧化碳在肺里炸开,我似乎又活了过来。

前面,有在卖水。


顺着爱丽丝手指的方向,我看到地上有个白色的泡沫盒。

上边写着价目表,矿泉水14令吉,可乐15令吉...好贵。然而考虑到位置,也许其实算很便宜了。

旁边还摆着二维码,是类似诚信商店的经营方式吧。

爱丽丝已经有付过钱了。

嗯,那就好。

我点点头,抬头看到一块红色的招牌。

未开放区域,严禁进入。

爱丽丝生硬地念出了上面的几个字。

在喝了好几瓶可乐之后,感觉身体慢慢恢复了力量,我不禁赞叹葡萄糖的伟大

正当我打算起身时,前方的树丛里传来一阵响动。

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女生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您好,您在这里做什么?前面很危险。"

女生向我这边移动,一脸担忧地望着我。

没什么,我只是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

我微笑着点头回复。

"嗯...前面的望郎归很危险,这几个月已经失踪好几个人了,你可千万不要过去。"

女生松了口气。她绑着一条长长的黑色马尾辫,皮肤呈现健康的小麦色,还有着尽管长着雀斑却仍然可爱的脸蛋,水灵灵的棕色瞳孔望着我的方向。

是个美女呢。

爱丽丝趴在我身上扒拉着我的头发。

"我是这边的志愿者,你可以叫我小雅。这样吧,虽然这边网络不太好,但打个电话还是没问题的,我们互相留个电话吧,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我也可以确认你的情况。"

像是想到了什么,叫小雅的女生一拍脑袋,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在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小雅却没有离开,而是在我身旁坐下。

闻到了好闻的栀子花香。

"你打算什么时候下山?我们一起走吧?"

小雅抱着双腿,身体前倾,从侧边偷偷望着我。

我太累了,需要多休息一会儿,还是你先走吧。

"嗯~这样啊。"

小雅转过头望向前方。

"其实,有些问题,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问题,放宽心就好。"

小雅又转过头望着我,一脸认真地说道。

我感到脸颊一阵疼痛,是爱丽丝趴在我身上双手向外扯着我的脸。

清源,色鬼。

不...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啦,我只是来野餐的,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身上一点伤痕都没有,我不是什么抑郁症患者啦。

我鼓起脸颊对抗爱丽丝的小手,拍了拍身上背着的帐篷,又拉起袖子向小雅展示我的手臂,的确没有一点自残的伤疤。

"嗯~那就好。"

小雅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从地上站起身。

"啊!这个给你,爬山很累吧?可以补充一下能量。"

像是想到了什么,小雅慌忙打开背包,拿出几根巧克力棒弯腰递给我。

谢谢你,我确实很需要这个。

我微笑着接过巧克力棒,撕开包装塞进嘴里,贪婪地咀嚼。

小雅看着我的吃相微微一笑,朝我挥了挥手。

看着她在树丛中离去的背影,我在心中默念。

抱歉啊,给你添麻烦了。

终于到了。

到了呢。

拨开树丛,面前就是悬崖。

血红的夕阳下,深蓝色的大海在不停翻腾。

好美。

我微微张嘴,嘶哑的咽喉发出不成调的感慨。

清源,来拍照吧。

爱丽丝站在悬崖边,摆出了一个显然在装酷的姿势。

可是手机快没电了...不,没事,我们来拍照吧。

我把爱丽丝的小脑袋放在画面半部分,让画面上方填充彤红的火烧云,按下快门。

让爱丽丝看看...嗯,清源拍的还不错嘛。

爱丽丝蹦蹦跳跳地小跑过来,像是奖励般拍了拍我的脑袋。

跨年夜在冬天,因此太阳也很快沉入了地平线。

周围开始变得漆黑,毕竟这里是没有路灯的荒郊野岭。

我把帐篷支在树下,隔着篷布靠在树干上望着远方。

气温开始降低,我以前从来不知道热带地区也能这么冷,是因为海拔的树林的缘故吗?

我颤抖地剥开糖衣,把巧克力送进口里。

忘记带零食了,但幸好有小雅送的巧克力,这应该也能算是野餐吧。

尽管离跨年还有几个小时,远方已经时不时有绚烂的烟花在空中散开。

是不是哪个小孩在吵闹着要玩烟花呢?

是不是现在有许多人,和我看着同一片天空呢?

烟花好美。

爱丽丝坐在我身边,小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

是啊,好美。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年了,可以提前说新年快乐吗?

新年一定会更美好吧。

衣兜里传来手机的铃声,微弱的灯光穿过薄薄的布料,是有人打电话来了。

我掏出手机,铃声戛然而止,屏幕也是黑色的,怎么也点不亮了。

好像是刚好没电了。

手机累了,需要休息,清源也好好休息吧。

爱丽丝温暖的小手轻轻合上我的眼睛。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