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争斗与准备进入遗迹

作者:懒猫君大人 更新时间:2026/6/13 13:16:06 字数:2205

第二天。

巨蜥车晃悠悠往前挪。

路上的队伍肉眼可见地变多了。

披甲持盾的佣兵团护着马车。

背着大包小包的探险小队三三两两。

都往同一个方向赶。

我掀开车帘瞟了一眼。

啧了一声。

(行吧。)

(合着这遗迹消息早就传开了。)

(还当是什么独家线索呢。)

我忍不住吐槽。

“果然没有积分是白拿的。”

“这趟水,比想象中深多了。”

艾德里安凑过来。

也跟着往外看。

眼睛亮晶晶的。

像头一次出远门的小朋友。

“有意思。”

“比王都的比武大会热闹多了。”

我翻了个白眼。

(废话。)

(你在王都哪见过这种阵仗。)

艾索德靠在车厢角落。

没说话。

但眼神一直扫着窗外。

手指搭在剑柄上。

警惕得很。

这种人多眼杂的地方。

他最敏感。

毕竟佣兵但都是一些刀口舔血的人,基本就没有规矩的概念。

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不出些事才怪。

第三天正午。

我们终于到了黑石山脚下。

遗迹就在山腹里。

雷诺选了块平整的空地扎营。

离入口还有段安全距离。

各路人马散散落落扎了一片。

跟赶集似的。

刚搭好帐篷。

雷诺的副手就找过来了。

“薇薇安队长。”

“雷诺先生请各位队长过去议事。”

我一愣。

队长?

我什么时候成队长了?

我眼珠子一转。

“啪”地拍在艾德里安肩膀上。

“找他。”

“他才是我们队长。”

艾德里安挑眉看我。

嘴角勾了勾。

那眼神无辜的像在说“你又甩锅”。

我假装没看见。

(废话。)

(你堂堂王子,交涉谈判这种事肯定拿手。)

(不然你跟着来干嘛?总不能白吃白住吧。)

(再说了,这麻烦精要是能被事情绊住。)

(说不定还能嫌麻烦自己回王都呢。)

我心里算盘打得噼啪响。

甩手掌柜当得心安理得。

不过还是艾索德好用。

闷声干活。

指哪打哪。

从不废话。

艾德里安也没推辞。

拍了拍衣服就跟着副手走了。

背影挺从容。

还真有几分王子的架势。

夜幕降临。

营地点起了篝火。

艾德里安回来了。

掀开门帘进来。

随手扔给我一包肉干。

“喏,雷诺给的,他的意思。”

“我们先不要急着动。”

“让那些散兵游勇先进去试水。”

“等摸清楚里面的情况,我们再进。”

我咬了一口风干肉。

有点咸。

“老狐狸。”

“打得一手好算盘。”

“拿别人的命探路。”

“正常。”

艾德里安坐下。

给自己倒了杯水。

“探险圈本来就是这样。”

“贪心的人多的是吗,总有人会忍不住先行动的。”

他语气淡淡的。

完全没了平时那副故作傻气的样子。

眼底藏着点看透一切的冷静。

我心里嘀咕。

(啧。)

(不愧是腹黑的家伙。)

(这心思,门儿清。)

就在这时。

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叫骂声。

接着是兵器碰撞的脆响。

叮铃哐啷的。

挺热闹。

我眼睛一亮。

吃瓜之心熊熊燃烧。

“走!”

我拽起伊莉娜的小手。

“看戏去!”

诺伊贝拉也醒了。

跳到我肩膀上。

尾巴甩得飞快。

一副资深吃瓜群众的样子。

艾索德站起身。

“我跟你们一起。”

“又不近距离看,就在营地门口就行。”

艾德里安也跟了出来。

靠在帐篷边上。

抱着胳膊往那边看。

眼神里没什么波澜。

像是早就料到会出事。

远远望去。

两拨人打得正凶。

一边是穿灰皮甲的佣兵团。

另一边是散人冒险者。

中间站着个女佣兵。

长得挺漂亮。

正叉着腰骂。

听了两句。

大概就是散兵调戏女佣兵。

对方队友不干了。

一言不合就开打。

“切。”

诺伊贝拉嗤了一声。

“无聊。”

“为了这点破事拼命。”

我蹲在土坡后面。

看得津津有味。

“哎呀那刀劈歪了!”

“左边左边!绕后啊!”

伊莉娜也学着我的样子蹲着。

小拳头攥得紧紧的。

“加油!”

“打他!”

艾索德站在我们身后。

嘴角几不可查地抽了抽。

估计是没见过这么光明正大蹲墙角吃瓜的。

艾德里安则轻笑了一声。

凑到我耳边。

“你倒是淡定。”

“不怕被发现?”

我头也不回。

“怕什么。”

“这么远难不成还听得到?”

“看个热闹还不行啊。”

打了没十分钟。

就见血了。

地上躺了三个人。

眼看着就要出人命。

两边的头头终于站出来了。

骂骂咧咧地谈和。

各自抬着伤员走了。

散场得挺快。

“没意思。”

我站起身。

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这么快就结束了。”

“还没打够呢。”

诺伊贝拉打了个哈欠。

“回去睡觉吧。”

“这种低级斗殴,没什么好看的。”

我们四个溜溜达达回了营地。

艾索德主动守上半夜。

靠在帐篷边上。

像个沉默的岗哨。

我也没跟他客气。

钻进帐篷。

倒头就睡。

天刚蒙蒙亮。

外面就炸开锅了。

吵吵嚷嚷的。

比菜市场还热闹。

我猛地坐起来。

抓过外套披上。

拉开帐篷就冲出去。

“怎么了怎么了?”

“难道又打起来了?”

出现一看,远处遗迹门口围了不少人。

一群人围在遗迹入口那边。

每个人脸色发白。

地上躺着几具尸体。

死状很难看。

皮肤都变成了青黑色。

一看就是中了尸毒。

旁边坐着个浑身是血的探险者。

只剩一口气了。

嘴里反复念叨着。

“死灵将军...”

“里面有死灵将军...”

“会召唤骷髅...无穷无尽...”

说完。

头一歪。

咽气了。

周围一片哗然。

“死灵将军?!”

“那不是六阶魔物吗?!”

“开什么玩笑!这也太危险了!”

当场就有人打退堂鼓了。

那些一二阶的小探险队。

还有只想捡漏的散人。

纷纷收拾东西跑路。

不到一个时辰。

原本热热闹闹的营地。

直接冷清了一大半。

我挑了挑眉。

(嚯。)

(还真有硬茬。)

(难怪雷诺那老狐狸不敢先进去。)

上午。

雷诺联系了剩下的几支强队。

聚在大帐篷里议事。

艾德里安代表我们队去的。

回来的时候。

带了最终决定。

“中午吃过饭。”

“所有队伍一起进。”

“分摊风险。”

我点了点头。

“行啊。”

“正好。”

“我也想看看。”

“这死灵将军,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我摸了摸怀里的潮汐法杖。

这还是第一次去遗迹,心里有点忐忑也有些期待。

诺伊贝拉舔了舔爪子。

语气漫不经心。

“六阶而已。”

“有我在。”

“翻不了天。”

我翻了个白眼。

(说得轻巧。)

(真打起来还不是我出力。)

不过。

有诺伊贝拉兜底。

倒也确实不用太慌。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