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寂的大殿里,那道阴恻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带着几分戏谑,几分赞赏。
“哦?有意思。”
“这么快就解开了我的控制。”
“诺伊贝拉,真不愧是你。”
“我在更深处等你。”
“别让我等太久啊。”
声音渐渐消散。
大殿里彻底没了动静。
“啪嗒。”
墙上的绿色鬼火,瞬间全灭了。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瞬间涌了过来。
我心里咯噔一下。
突然进入黑暗,让我眼睛有些不适应。
下意识握紧了深渊权杖。
“啧。”
“装神弄鬼。”
我抬手甩出去几发火球术。
“呼——”
橘红色的火球四散开来,分别落进四周的火盆里。
火盆重新燃了起来。
暖黄色的光铺满大殿。
总算不那么阴森了。
地上的伊卡洛斯动了动。
他闷哼一声,缓缓坐了起来。
双手抱着头,眉头紧锁。
眼神还有点混沌,像是没完全缓过来。
灰发乱糟糟地贴在额角,银甲上还沾着血污。
我低头看了眼胸口的吊坠。
冰凉凉的,没一点动静。
诺伊贝拉彻底休眠了。
得,这下真得靠自己了。
我攥紧深渊权杖。
杖身的紫黑色晶核微微发烫。
好歹有七阶上位的实力兜底。
慌倒是不怎么慌。
就是有点头疼。
不是一个远古遗迹吗?
怎么会卷进亡灵恶魔的破事里。
我歇了几分钟。
拍了拍屁股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抬脚走向大殿后门。
推开沉重的木门。
一股更浓重的死灵气息扑面而来。
我下意识眯起眼。
远处有一个巨大的建筑隐匿在黑暗里。
走近之后。
入眼是一座漆黑的石头城墙。
高大巍峨,在黑暗里望不到头。
城墙上影影绰绰,全是巡逻的骷髅士兵。
城墙下绕着一圈黑沉沉的护城河,咕嘟咕嘟冒着泡。
还有不少骷髅在里面沉沉浮浮。
地面晃动,泥土落进河水里,发出滋滋的声音。
看着就腐蚀性极强。
直通对岸的,只有一座窄窄的石桥。
尽头的城门紧闭着,钉满了尖刺。
我:“...”
(不是吧?)
(合着这是一座地下死灵城?)
(就我一个人?难不成要我单刷整座城?)
我嘴角抽了抽。
这难度跳得也太快了吧。
“咔咔...咔咔咔...”
身后突然传来密集的骨头摩擦声。
我猛地回头。
好家伙。
一眼望不到头的骷髅大军,正从甬道里涌出来。
白花花的一片,密密麻麻。
它们像是没看见我一样。
径直从我身边冲过去。
直奔那座石桥。
我:“???”
(啥情况?)
(自己人打自己人?)
就在这时。
“嗒嗒...嗒嗒...”
马蹄声缓缓响起。
一匹通体透明的幽灵马,踏着黑雾走了过来。
马上坐着的,正是重新戴好头盔的伊卡洛斯。
银甲锃亮,长枪斜指地面。
浑身的死灵气息铺天盖地压过来。
哪里还有刚才半分混沌的样子。
活脱脱一个征战沙场的死灵将军。
他抬手一挥。
低沉的声音传遍战场。
“进攻。”
话音落下。
他身后不断有新的骷髅兵、骷髅弓手从黑雾里钻出来。
数量疯涨。
城墙上的守军也动了。
“咻咻咻——!”
密集的骨箭像雨点一样射下来。
还有黑暗魔法球,砸在地上炸开黑色的火焰。
“轰!轰!轰!”
地面震颤。
两边的亡灵直接撞在了一起。
骨头碎裂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站在原地,看得目瞪口呆。
(我靠...)
(人类大战没见着。)
(先见着亡灵内战了?)
(这大场面...也太刺激了吧。)
伊卡洛斯没多废话。
双腿一夹马腹。
幽灵马长嘶一声,化作一道黑影冲了出去。
他手中的长枪亮起黑色的火焰。
枪身在黑焰中不断伸长、变大。
裹着毁天灭地的气势。
径直撞向城门。
“砰——!!!”
巨响震得人耳朵发麻。
厚重的黑石城门,直接被一枪捅出个大洞。
伊卡洛斯手腕一翻。
长枪一挑。
“咔嚓!”
整扇城门应声碎裂。
碎石四溅。
“冲!”
他低吼一声。
身后的骷髅大军像潮水一样涌进城门。
骨头摩擦的哗啦声,震天响。
我也不磨蹭了。
深渊权杖一扬。
一层透明的黑暗屏障裹住全身。
我发动浮空术。
缓缓升上半空。
跟着大部队往城里飞。
飞进去往下一看。
我又愣了。
城里跟人类城镇布局差不多。
街道、巷子、分区,整整齐齐。
只是两边不是房屋。
是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的坟包和墓碑。
一眼望不到头。
骷髅兵冲过去的时候。
坟包里不断钻出发黄的腐尸,还有半透明的鬼魂。
嘶吼着扭打在一起。
(好家伙。)
我在心里咋舌。
(不愧是死灵恶魔的老巢。)
(什么品种的亡灵都有。)
(搁这开亡灵博览会呢。)
我没管下面的混战。
操控着浮空术,跟着伊卡洛斯往城中心飞。
越往里走,墓碑越高大。
气息也越压抑。
远远的,已经能看到一座无比壮观的巨型大墓。
外围整整齐齐立着两排石碑,像卫兵一样。
这还只是外围。
墓地最深处,立着一块顶天立地的巨大墓碑。
旁边还有一尊十几米高的石制雕像。
隔得太远,看不清细节。
伊卡洛斯一路往前冲。
他身边的骷髅兵倒下一批,召唤一批。
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最后,他停在了那块巨大的墓碑前。
收枪,勒马。
幽灵马打着响鼻,停下脚步。
我也缓缓降落在他身边。
抬头往上看。
巨大的墓碑上刻满了扭曲的文字。
弯弯曲曲的,不是诺恩大陆通用语。
是恶魔语。
我在脑子里扒拉了一下诺伊贝拉留下的记忆碎片。
没找着对应的解读方法。
算了。
看不懂就看不懂吧。
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又转头看向旁边的雕像。
是个面容粗犷的男人。
身披厚重的铠甲,手里握着一把双手大剑。
昂首挺胸,望向远方。
眼神锐利,不怒自威。
看着像个战功赫赫的大将军。
(这谁啊?)
我心里嘀咕。
(达洛克斯的本体?)
(不像啊。恶魔不都长角带翅膀吗。)
(还是说...是什么古代死灵将军?)
伊卡洛斯站在雕像前,一动不动。
头盔下的眼睛,盯着雕像看了很久。
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围的厮杀声还在继续。
但这片区域,却异常安静。
只有风吹过墓碑的呜咽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