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进攻亡灵之城,巨大的地下墓地。

作者:懒猫君大人 更新时间:2026/6/15 15:49:32 字数:2076

死寂的大殿里,那道阴恻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带着几分戏谑,几分赞赏。

“哦?有意思。”

“这么快就解开了我的控制。”

“诺伊贝拉,真不愧是你。”

“我在更深处等你。”

“别让我等太久啊。”

声音渐渐消散。

大殿里彻底没了动静。

“啪嗒。”

墙上的绿色鬼火,瞬间全灭了。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瞬间涌了过来。

我心里咯噔一下。

突然进入黑暗,让我眼睛有些不适应。

下意识握紧了深渊权杖。

“啧。”

“装神弄鬼。”

我抬手甩出去几发火球术。

“呼——”

橘红色的火球四散开来,分别落进四周的火盆里。

火盆重新燃了起来。

暖黄色的光铺满大殿。

总算不那么阴森了。

地上的伊卡洛斯动了动。

他闷哼一声,缓缓坐了起来。

双手抱着头,眉头紧锁。

眼神还有点混沌,像是没完全缓过来。

灰发乱糟糟地贴在额角,银甲上还沾着血污。

我低头看了眼胸口的吊坠。

冰凉凉的,没一点动静。

诺伊贝拉彻底休眠了。

得,这下真得靠自己了。

我攥紧深渊权杖。

杖身的紫黑色晶核微微发烫。

好歹有七阶上位的实力兜底。

慌倒是不怎么慌。

就是有点头疼。

不是一个远古遗迹吗?

怎么会卷进亡灵恶魔的破事里。

我歇了几分钟。

拍了拍屁股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抬脚走向大殿后门。

推开沉重的木门。

一股更浓重的死灵气息扑面而来。

我下意识眯起眼。

远处有一个巨大的建筑隐匿在黑暗里。

走近之后。

入眼是一座漆黑的石头城墙。

高大巍峨,在黑暗里望不到头。

城墙上影影绰绰,全是巡逻的骷髅士兵。

城墙下绕着一圈黑沉沉的护城河,咕嘟咕嘟冒着泡。

还有不少骷髅在里面沉沉浮浮。

地面晃动,泥土落进河水里,发出滋滋的声音。

看着就腐蚀性极强。

直通对岸的,只有一座窄窄的石桥。

尽头的城门紧闭着,钉满了尖刺。

我:“...”

(不是吧?)

(合着这是一座地下死灵城?)

(就我一个人?难不成要我单刷整座城?)

我嘴角抽了抽。

这难度跳得也太快了吧。

“咔咔...咔咔咔...”

身后突然传来密集的骨头摩擦声。

我猛地回头。

好家伙。

一眼望不到头的骷髅大军,正从甬道里涌出来。

白花花的一片,密密麻麻。

它们像是没看见我一样。

径直从我身边冲过去。

直奔那座石桥。

我:“???”

(啥情况?)

(自己人打自己人?)

就在这时。

“嗒嗒...嗒嗒...”

马蹄声缓缓响起。

一匹通体透明的幽灵马,踏着黑雾走了过来。

马上坐着的,正是重新戴好头盔的伊卡洛斯。

银甲锃亮,长枪斜指地面。

浑身的死灵气息铺天盖地压过来。

哪里还有刚才半分混沌的样子。

活脱脱一个征战沙场的死灵将军。

他抬手一挥。

低沉的声音传遍战场。

“进攻。”

话音落下。

他身后不断有新的骷髅兵、骷髅弓手从黑雾里钻出来。

数量疯涨。

城墙上的守军也动了。

“咻咻咻——!”

密集的骨箭像雨点一样射下来。

还有黑暗魔法球,砸在地上炸开黑色的火焰。

“轰!轰!轰!”

地面震颤。

两边的亡灵直接撞在了一起。

骨头碎裂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站在原地,看得目瞪口呆。

(我靠...)

(人类大战没见着。)

(先见着亡灵内战了?)

(这大场面...也太刺激了吧。)

伊卡洛斯没多废话。

双腿一夹马腹。

幽灵马长嘶一声,化作一道黑影冲了出去。

他手中的长枪亮起黑色的火焰。

枪身在黑焰中不断伸长、变大。

裹着毁天灭地的气势。

径直撞向城门。

“砰——!!!”

巨响震得人耳朵发麻。

厚重的黑石城门,直接被一枪捅出个大洞。

伊卡洛斯手腕一翻。

长枪一挑。

“咔嚓!”

整扇城门应声碎裂。

碎石四溅。

“冲!”

他低吼一声。

身后的骷髅大军像潮水一样涌进城门。

骨头摩擦的哗啦声,震天响。

我也不磨蹭了。

深渊权杖一扬。

一层透明的黑暗屏障裹住全身。

我发动浮空术。

缓缓升上半空。

跟着大部队往城里飞。

飞进去往下一看。

我又愣了。

城里跟人类城镇布局差不多。

街道、巷子、分区,整整齐齐。

只是两边不是房屋。

是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的坟包和墓碑。

一眼望不到头。

骷髅兵冲过去的时候。

坟包里不断钻出发黄的腐尸,还有半透明的鬼魂。

嘶吼着扭打在一起。

(好家伙。)

我在心里咋舌。

(不愧是死灵恶魔的老巢。)

(什么品种的亡灵都有。)

(搁这开亡灵博览会呢。)

我没管下面的混战。

操控着浮空术,跟着伊卡洛斯往城中心飞。

越往里走,墓碑越高大。

气息也越压抑。

远远的,已经能看到一座无比壮观的巨型大墓。

外围整整齐齐立着两排石碑,像卫兵一样。

这还只是外围。

墓地最深处,立着一块顶天立地的巨大墓碑。

旁边还有一尊十几米高的石制雕像。

隔得太远,看不清细节。

伊卡洛斯一路往前冲。

他身边的骷髅兵倒下一批,召唤一批。

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最后,他停在了那块巨大的墓碑前。

收枪,勒马。

幽灵马打着响鼻,停下脚步。

我也缓缓降落在他身边。

抬头往上看。

巨大的墓碑上刻满了扭曲的文字。

弯弯曲曲的,不是诺恩大陆通用语。

是恶魔语。

我在脑子里扒拉了一下诺伊贝拉留下的记忆碎片。

没找着对应的解读方法。

算了。

看不懂就看不懂吧。

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又转头看向旁边的雕像。

是个面容粗犷的男人。

身披厚重的铠甲,手里握着一把双手大剑。

昂首挺胸,望向远方。

眼神锐利,不怒自威。

看着像个战功赫赫的大将军。

(这谁啊?)

我心里嘀咕。

(达洛克斯的本体?)

(不像啊。恶魔不都长角带翅膀吗。)

(还是说...是什么古代死灵将军?)

伊卡洛斯站在雕像前,一动不动。

头盔下的眼睛,盯着雕像看了很久。

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围的厮杀声还在继续。

但这片区域,却异常安静。

只有风吹过墓碑的呜咽声。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