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清除记忆

作者:懒猫君大人 更新时间:2026/6/16 14:23:33 字数:2419

随着恶魔达洛克斯投影死亡,周围密密麻麻的亡灵静止下来。

骷颅死灵再也维持不了形态,化成了一地碎骨,那些鬼魂也是惨嚎一声,瞬间化成了灰烬。

腐尸也瞬间化成了一地黑血。

不过几秒,整个墓地瞬间安静下来。

只剩下碎石掉落的啪嗒声。

伊卡洛斯也消失了,消失前给我传音说他要去找一个人复仇。

报完仇就会回来。

这也让我长舒了一口气,不然他那副样子,我也不太方便跟艾索德他们解释。

带个死灵,出去就会被教廷围杀。

死灵和魔女,同属禁忌的存在。

诺伊贝拉虚弱的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

气若游丝。

“薇薇安...让他们两个...靠近点...”

我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

现在这个样子,只能使用记忆消除魔法。

我抬头看向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两人还僵在原地。

艾德里安脸色发白,手里的光系法杖攥得指节泛白。

教廷和黑暗魔女,本就是不死不休的死敌。

他眼神复杂得像一团乱麻。

震惊,难以置信,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艾索德也瞪着眼。

眉头拧成了疙瘩。

大概怎么也想不到。

霍桑镇那个救死扶伤、天天做蛋糕的药剂师老板娘。

居然是传说中的黑暗魔女。

两个迟疑了一会,才朝着我缓缓靠近。

先上下扫了我一遍,见我没受伤,都悄悄松了口气。

随即又垂下眼。

表情居然出奇的一致。

纠结,又复杂。

艾德里安迟疑了一会。

“你,你是薇薇安还是?”

我张了张嘴。

还没想好怎么解释。

身体突然一轻。

控制权被诺伊贝拉接过去了。

“我”抬起手。

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啪。

一道柔和的黑色光晕,从指尖散开。

轻轻笼罩住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两人眼皮猛地一沉。

晃了晃身子。

再睁开眼时,眼底只剩一片茫然。

艾德里安低头看了看自己破烂的衣服。

又抬头看了看四周的墓碑。

一脸懵。

“嗯?我怎么在这?”

“我不是在前面大厅找大殿的入口吗?”

艾索德也挠了挠后脑勺。

眉头皱得死紧。

“奇怪...”

“我记得跟着冲进来打怪...后面怎么全忘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看着自己满是划痕的铠甲。

满脸困惑。

黑光散去。

身体控制权又回到我手里。

诺伊贝拉的声音更轻了。

“我得...沉睡一阵子...”

“那颗恶魔晶核...要用净化魔法去掉负面能量...才能用...”

“没净化,别急着吸收...”

话音越来越弱。

最后彻底没了声息。

胸口的吊坠冰凉冰凉的。

我在心里轻声应:

“放心吧,诺伊贝拉,你好好休息。”

我们沿着原路往回走。

穿过幽深的甬道,重新回到亡灵将军伊卡洛斯的大殿。

刚踏进去。

我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好多“人”。

不对。

只剩下一张皱巴巴的人皮了。

他们手里还死死抱着东西。

有的是陶土瓦罐,有的是青铜酒杯。

全是死灵用过的旧物件。

我撇了撇嘴。

真敢拿啊。

命都不要了。

沾了死气的东西也敢碰。

血肉都被吸干净了。

这些估计是跟着艾索德他们三个人一起进入的,想要拿这些东西,死在这里了。

穿过大殿,回到血池大厅。

远处的大厅的石门早就被炸出了一个大窟窿。

风呼呼地往里灌,原本腥臭味都淡了许多。

剩下的冒险者和佣兵,早就跑得无影无踪。

只留一地的碎骨头和破盔甲。

被转化成亡灵的尸体,也不见了踪影。

“薇薇安。”

艾德里安走了过来。

眉头微微皱着。

“刚才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总觉得...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艾索德也看了过来。

脸色凝重。

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剑柄。

显然也觉得不对劲。

我装傻似的挠了挠头。

一脸无辜。

“我也不知道啊。”

“我被那个银甲将军抓进来之后,迷迷糊糊的。”

“好像有个很厉害的高手冲进来跟他打,然后一道黑光闪过...”

“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指了指他俩。

“你们俩不也一样吗?我还以为你们知道呢。”

艾德里安抿了抿嘴。

回头往甬道深处看了好几眼。

眼神若有所思。

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什么都没问。

艾索德还在皱着眉苦想。

越想眉头皱得越紧。

总觉得漏掉的东西,特别重要。

可就是抓不住影子。

伊莉娜乖乖牵着我的手。

小拳头攥得紧紧的。

一句话都不说。

小家伙年纪小,可一点都不傻。

知道这是我的秘密。

走出遗迹入口的那一刻。

阳光扑面而来。

我深深吸了一大口气。

青草混着泥土的味道。

差点感动哭了。

地下不是腐臭味就是血腥味。

鼻子都快熏失灵了。

我也不管形象了。

噗通一声往草地上一躺。

脑袋晕乎乎的。

魔力透支得厉害。

灌了两瓶魔力恢复药剂下去。

还是虚得腿软。

得好好冥想一阵子才行。

艾索德和艾德里安也没说话。

各自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下。

闭上眼睛打坐调息。

这一仗打下来。

大家消耗都不小。

伊莉娜蹲在我旁边。

揪着地上的小草玩。

刚经过一场大战,对她好像没有丝毫影响。

没歇多久。

脚步声传了过来。

雷诺带着两个佣兵团长,从旁边绕了过来。

本来是想找艾索德他俩问问深处的情况。

一眼瞅见躺在地上的我。

三个人当场就僵住了。

嘴都张得能塞下鸡蛋。

“你...你不是被那个死灵将军抓走了吗?!”

雷诺快步走过来。

满脸震惊。

“怎么会在这儿?!你怎么逃出来的?”

我慢悠悠坐起来。

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语气淡定得很。

“啊,后来有个隐藏身份的高手跟着进来了。”

“应该是七阶以上的战士吧,跟那个死灵将军打起来了。”

“我趁乱跑了,结果不小心碰了机关,被传送到更里面的亡灵之城了。”

“再后面的事...记不清了。就记得突然一道黑光闪过,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离开地下遗迹了。”

我指了指旁边的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他们俩也一样,估计是被余波震失忆了。”

雷诺几人面面相觑。

你看我,我看你。

七阶高手?

这可不是随便能碰到的。

大陆之上6阶容易见到,但是七阶可不常见,都是各大王国的隐藏战力。

或者每个职业公会祖宗级别的人物了。

雷诺看我们仨一脸茫然的样子。

也不像撒谎。

琢磨了半天。

雷诺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

最后挥了挥手。

“走!我们再进去看看!”

带着剩下的人手,浩浩荡荡又钻进了遗迹。

估计是想趁乱捡点宝贝。

我才懒得管他们。

往草地上一靠。

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先回营地吧。”

我有气无力地说。

“魔力快见底了,得好好睡一觉。”

“明天再回米斯特城。”

艾索德和艾德里安点点头。

站起身拍了拍灰。

伊莉娜小跑过来,牵住我的手。

软乎乎的小手,暖融融的。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古老的遗迹被远远抛在身后。

我低头看了看胸口的吊坠。

又瞥了一眼身旁两个时不时皱眉沉思的人。

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记忆是删掉了。

可那些藏在潜意识里的疑惑和熟悉感。

真的能彻底消失吗?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