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恶魔达洛克斯投影死亡,周围密密麻麻的亡灵静止下来。
骷颅死灵再也维持不了形态,化成了一地碎骨,那些鬼魂也是惨嚎一声,瞬间化成了灰烬。
腐尸也瞬间化成了一地黑血。
不过几秒,整个墓地瞬间安静下来。
只剩下碎石掉落的啪嗒声。
伊卡洛斯也消失了,消失前给我传音说他要去找一个人复仇。
报完仇就会回来。
这也让我长舒了一口气,不然他那副样子,我也不太方便跟艾索德他们解释。
带个死灵,出去就会被教廷围杀。
死灵和魔女,同属禁忌的存在。
诺伊贝拉虚弱的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
气若游丝。
“薇薇安...让他们两个...靠近点...”
我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
现在这个样子,只能使用记忆消除魔法。
我抬头看向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两人还僵在原地。
艾德里安脸色发白,手里的光系法杖攥得指节泛白。
教廷和黑暗魔女,本就是不死不休的死敌。
他眼神复杂得像一团乱麻。
震惊,难以置信,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艾索德也瞪着眼。
眉头拧成了疙瘩。
大概怎么也想不到。
霍桑镇那个救死扶伤、天天做蛋糕的药剂师老板娘。
居然是传说中的黑暗魔女。
两个迟疑了一会,才朝着我缓缓靠近。
先上下扫了我一遍,见我没受伤,都悄悄松了口气。
随即又垂下眼。
表情居然出奇的一致。
纠结,又复杂。
艾德里安迟疑了一会。
“你,你是薇薇安还是?”
我张了张嘴。
还没想好怎么解释。
身体突然一轻。
控制权被诺伊贝拉接过去了。
“我”抬起手。
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啪。
一道柔和的黑色光晕,从指尖散开。
轻轻笼罩住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两人眼皮猛地一沉。
晃了晃身子。
再睁开眼时,眼底只剩一片茫然。
艾德里安低头看了看自己破烂的衣服。
又抬头看了看四周的墓碑。
一脸懵。
“嗯?我怎么在这?”
“我不是在前面大厅找大殿的入口吗?”
艾索德也挠了挠后脑勺。
眉头皱得死紧。
“奇怪...”
“我记得跟着冲进来打怪...后面怎么全忘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看着自己满是划痕的铠甲。
满脸困惑。
黑光散去。
身体控制权又回到我手里。
诺伊贝拉的声音更轻了。
“我得...沉睡一阵子...”
“那颗恶魔晶核...要用净化魔法去掉负面能量...才能用...”
“没净化,别急着吸收...”
话音越来越弱。
最后彻底没了声息。
胸口的吊坠冰凉冰凉的。
我在心里轻声应:
“放心吧,诺伊贝拉,你好好休息。”
我们沿着原路往回走。
穿过幽深的甬道,重新回到亡灵将军伊卡洛斯的大殿。
刚踏进去。
我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好多“人”。
不对。
只剩下一张皱巴巴的人皮了。
他们手里还死死抱着东西。
有的是陶土瓦罐,有的是青铜酒杯。
全是死灵用过的旧物件。
我撇了撇嘴。
真敢拿啊。
命都不要了。
沾了死气的东西也敢碰。
血肉都被吸干净了。
这些估计是跟着艾索德他们三个人一起进入的,想要拿这些东西,死在这里了。
穿过大殿,回到血池大厅。
远处的大厅的石门早就被炸出了一个大窟窿。
风呼呼地往里灌,原本腥臭味都淡了许多。
剩下的冒险者和佣兵,早就跑得无影无踪。
只留一地的碎骨头和破盔甲。
被转化成亡灵的尸体,也不见了踪影。
“薇薇安。”
艾德里安走了过来。
眉头微微皱着。
“刚才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总觉得...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艾索德也看了过来。
脸色凝重。
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剑柄。
显然也觉得不对劲。
我装傻似的挠了挠头。
一脸无辜。
“我也不知道啊。”
“我被那个银甲将军抓进来之后,迷迷糊糊的。”
“好像有个很厉害的高手冲进来跟他打,然后一道黑光闪过...”
“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指了指他俩。
“你们俩不也一样吗?我还以为你们知道呢。”
艾德里安抿了抿嘴。
回头往甬道深处看了好几眼。
眼神若有所思。
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什么都没问。
艾索德还在皱着眉苦想。
越想眉头皱得越紧。
总觉得漏掉的东西,特别重要。
可就是抓不住影子。
伊莉娜乖乖牵着我的手。
小拳头攥得紧紧的。
一句话都不说。
小家伙年纪小,可一点都不傻。
知道这是我的秘密。
走出遗迹入口的那一刻。
阳光扑面而来。
我深深吸了一大口气。
青草混着泥土的味道。
差点感动哭了。
地下不是腐臭味就是血腥味。
鼻子都快熏失灵了。
我也不管形象了。
噗通一声往草地上一躺。
脑袋晕乎乎的。
魔力透支得厉害。
灌了两瓶魔力恢复药剂下去。
还是虚得腿软。
得好好冥想一阵子才行。
艾索德和艾德里安也没说话。
各自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下。
闭上眼睛打坐调息。
这一仗打下来。
大家消耗都不小。
伊莉娜蹲在我旁边。
揪着地上的小草玩。
刚经过一场大战,对她好像没有丝毫影响。
没歇多久。
脚步声传了过来。
雷诺带着两个佣兵团长,从旁边绕了过来。
本来是想找艾索德他俩问问深处的情况。
一眼瞅见躺在地上的我。
三个人当场就僵住了。
嘴都张得能塞下鸡蛋。
“你...你不是被那个死灵将军抓走了吗?!”
雷诺快步走过来。
满脸震惊。
“怎么会在这儿?!你怎么逃出来的?”
我慢悠悠坐起来。
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语气淡定得很。
“啊,后来有个隐藏身份的高手跟着进来了。”
“应该是七阶以上的战士吧,跟那个死灵将军打起来了。”
“我趁乱跑了,结果不小心碰了机关,被传送到更里面的亡灵之城了。”
“再后面的事...记不清了。就记得突然一道黑光闪过,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离开地下遗迹了。”
我指了指旁边的艾索德和艾德里安。
“他们俩也一样,估计是被余波震失忆了。”
雷诺几人面面相觑。
你看我,我看你。
七阶高手?
这可不是随便能碰到的。
大陆之上6阶容易见到,但是七阶可不常见,都是各大王国的隐藏战力。
或者每个职业公会祖宗级别的人物了。
雷诺看我们仨一脸茫然的样子。
也不像撒谎。
琢磨了半天。
雷诺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
最后挥了挥手。
“走!我们再进去看看!”
带着剩下的人手,浩浩荡荡又钻进了遗迹。
估计是想趁乱捡点宝贝。
我才懒得管他们。
往草地上一靠。
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先回营地吧。”
我有气无力地说。
“魔力快见底了,得好好睡一觉。”
“明天再回米斯特城。”
艾索德和艾德里安点点头。
站起身拍了拍灰。
伊莉娜小跑过来,牵住我的手。
软乎乎的小手,暖融融的。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古老的遗迹被远远抛在身后。
我低头看了看胸口的吊坠。
又瞥了一眼身旁两个时不时皱眉沉思的人。
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记忆是删掉了。
可那些藏在潜意识里的疑惑和熟悉感。
真的能彻底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