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体。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理解——就是在你意识反应过来之前就知道该怎么行动的身体,是什么感觉。
不是反应快,不是身手好。是你的手已经在做某件事了,你的大脑才慢悠悠地跟上,像是一个旁观者。
出院后,我以为不会再有了。
直到我第一次做出这样的恶行。
四月二十四日。离五一黄金周还有些日子的日子。新生活还夹杂着陌生的疏离感,那本该痊愈的旧病就突然发作了。
自从我得心脏病开始后,就时不时会伴随着发作的副产品——恶心,头疼,贫血。伴随着这种不好的信号,我时不时就会陷入昏迷的意识当中。
所以,经常会因为这种情况,我会麻烦到别人需要照顾我。
然而,像今天这样,从自己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醒来后。
自己的面前倒着一个人。她的眼睛还睁着,眼角有泪痕。而我的手上全是血,校服上也是。手上甚至拿着我杀死她的凶器这件事,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
我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的。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要杀死她。
不是有人在操控我。是我自己做的。这具身体自己做的。
这种事,后来我知道了一个名字。
「不可逆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