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卡

作者:零澪1 更新时间:2026/6/16 22:35:57 字数:1574

我自己都无法想象,要是身边的同学突然消失,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他的黑白色照片。

突然泛起的悲伤弧光,虽然在最后都会消散,但是消失之前的一切,都是实心的痛苦。

在最后,所接受的,还是同情已经一定的愤怒,不停的询问自己当初为何如此不去重视他。

那种后悔,我想,没有人愿意经历。

所以,真正重要的人逝去,究竟是遗忘掉比较好,还是一直记着他比较好呢。

我思索着这样看起来白痴的问题,不得不承认的是,我浅薄的年纪阅历让我无法的出从容的判断,可人类其实从一开始就没得选,时间这种连物质都算不上的东西,只会不停的冲刷着世界。

直至在将来,这件事情,就跟针扎一样,被定在了心脏上的某处。

那种情感我不想看见,所以,我再次放弃了。

“哦,秋同学,赶紧回座位”

“好的”

回到教室,就被老师催促着回到座位,我们的班主任姓陈,在开学之前,父母就已经跟她谈过了。

当然,还是关于我的。

而我的诉求,则是希望她跟对待普通人一样对待我。

我记得那时候的她只是安静的点点头,并且在我报名社团后,给了我许多意见。

不过,如果,要问我为什么要和社团内的人说明。

那其实根本就是巧合。

社团部长刚好是自己母亲同学的女儿什么的,还是我运气太好了。

不过平日里想起来,自己的运气其实并不算差,能考上自己喜欢的高中,能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兼职。

老天爷,在某些方面,意外的公平啊。

就在我胡思乱想后,讲台上的陈老师就开是了说明:

“所以,就这么决定了,在它们之中二选一”

“每个人都把想要搞的活动写在白纸上,然后上交”

“好!”

班级里的大多数都是兴奋的,毕竟除了运动会之外,就是游园会了。

我放了手中的小说,往黑板看去:

“咖啡甜品店,鬼屋”

这个鬼屋一看就是男生想玩的吧。

但是我们班男生比女生多,所以,唱票的意义其实根本不重要吧。

算了,重在参与。

大家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看的出来,是真的很期待。

虽然我也有着男孩子的兴趣,但是果然啊,一看到甜品,就想到那个前几分钟还在跟我争吵的少女,能把巴菲吃的这么幸福的人。

如果,学校里要是有这么一家店,别人不去管,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所以,我在白纸上写下了她的答案。

所以。相当于最后我还是败给了她啊。

总感觉,有点不爽。我知道,这只不过是十几岁不服输的心理在作祟罢了。

在重新感到了学生行为所带来的熟悉感后,我将白纸往前桌递去。

大家都挺期待的,所以并没有人出来打断计划。

“好了,那么,我们就来抽奖吧”

“哎?”

“哎?”

我们都没想到,陈老师,并没有唱票,而是选择了我们从未想象过的方案。

“不是,老师!不唱票么?”

开口的是班里一个常常起哄的男生。

“是啊”

应和的则是另一个经常和他一起玩的男生。

“这个鬼屋一看就是男生想玩的,我们班女生比男生多,这个可不公平”

陈老师笑着将手中的白纸,全都放进了她左手边的箱子里。

“好了,安静”

可即便这样老师的威严还是在的。

班里的人在看到那带着威胁的目光后,也马上安静了下来。

“那么,开抽”

而大家,也都是看着陈老师将手放入纸盒子之中。

“就是这张吧”

陈老师只是在纸箱里晃悠了两下,然后摸出一张白色纸条。

“好了,决定了,咖啡屋”

“哎?”

几乎都是男生们的哀嚎。

“不过这张纸条,不像是女生写的呢”

陈老师眯着眼睛,将手中的纸条仔细看了一遍。

“哎?有叛徒?”

男生们马上就如临大敌的看着彼此。

“感觉,像是秋同学的字啊”

“哎?”

这次疑惑的是我,四十二分之一的概率,给我抽中了?

“什么?!”

感觉,下一秒就要被群起而攻之了啊。

但是躲在毒辣目光后的,还有这不少庆幸的眼神。

我大致看了一下,应该是女生们的。

看来她们也受不了男生啊。

“好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陈老师宣布完之后的策划委员和让班干部负责和学校对接后,就抱着纸箱子,走出了教室。

“所以说,小秋,你是做叛徒的么?”

“哎?”

我感受到一只手狠狠的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不是,只是,我也喜欢喝咖啡来着”

我微笑着解释着,只是嘴角的抽搐感依旧。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