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零澪1 更新时间:2026/6/18 21:59:51 字数:1653

“好了,别难为秋了,男生本来就是占优势,概率大,这次可得是你们心服口服”

开口的是一位女生班干部。

“好好好”

男生们也只是耸耸肩,无奈接受着这个提议。

大家才十六七岁,又怎么能懂得什么叫真正的争吵呢?

我将手机拿出给某个跟我吵架的笨蛋回了消息,让她继续去社团教室。

“我有点东西要搬过去,你过来帮我忙”

结果,收到了这样的答复。

我记得,春的班级在楼上来着。

不过,她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需要搬到社团教室去?

我放弃了思考,决定还是上楼一探究竟。

因为我们的走廊都是相连的,所以刚上楼的一瞬间,我就看到了一个那个显眼的女孩,抱着一个快到下巴的箱子。

“阿秋!”

声音很大,遥远的就穿了过来。

“你不是有人帮么?”

我看到了她身后还跟着一个健壮的男生,一看就是体育社团的。

“哦,这位是申同学,人家只是友情帮忙”

我冲了他点了点头,而后者在看到我后,只是也轻轻点了个头。

感觉,有点不太好相处。或许是因为那个超出一半高中生的身材吧。

我有点失礼的这么想着,又看着眼前的箱子,说到:

“社长知道么?”

“嗯”

春抱着东西艰难的行动着,苦着脸说道:

“不如说,就是月拜托我带到社团教室去的?”

“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我还是好奇的问出了问题。

“之前我不是说社团教师的漫画太少了么,她让我去购置的”

“她还是同意了啊”

我回忆起了前阵子每天在月旁边待着的春,那时候的我还天真的以为,她才请教什么问题。

“这些可都是我讲价讲了许久才送过来的,而且,刚好还可以用这些放在游园会上”

“你还是准备自己收拾游园会啊?”

“嗯,这可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活动啊”

少女兴冲冲的抱着箱子,说到。

是啊,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集体活动的机会,可我却从未准备参加。

在努力将这些搬到老教学楼后,我打了声招呼,便准备放学了,今天,有医生的定时检查,所以得早些回家。

......

因为是快冬天了么?这几天的天气预报似乎有些不准,我看着此时乌云密布的天空。

就像一幅画卷一样,一些色块颜色很深,而也有一些色块,颜色跟平日里无异。

只不过,我嗅到了,要下雨的味道。

那是种青草和泥土混合起来的味道,独特,但是每当闻到这个,我便能知道,是要下雨了。

我并不讨厌雨天,不如说,或许是因为常常能看见太阳,所以导致我开始喜欢下雨了。

就像,少见的朋友突然露脸一样,会感到兴奋。

当然,大概也是因为在住院的时候,无聊时期间唯一能干的事情,就是数着有多少点雨滴拍在窗户上。

我仍然记得那时雨的样子:

先是有几滴雨点划过窗户,在窗户下留下细长细长的尾巴,而随着时间过去,慢慢有更多的“尾巴”出现在了窗户上。

直到最后,他们开始不满足于附着。

于是他们开始一同拍打起窗户,这是一种噪音么?不,这是首充满美感的乐章,是我苦难时可以见证的到的唯一的不确定。

最后,等待雨滴将整个窗户占领,我便开始细看窗外,感受着被冲刷过后的世界的美。

“霹雳巴拉”

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大雨比我想象的还要迅猛,我才刚刚走到教学楼的门口,就看到了已经完全侵占空中的雨滴低落。

那是一颗颗豆大的水珠,无情的击打在土地上,然后在触碰大地的瞬间,

炸裂,破碎,迸发。

“阿秋!”

就在我欣赏雨点的时候,身后也传出熟悉的声音。

我转头看去,是跟我最熟悉的少女。

“哎?”

我愣了一下,然后就看到因为跑步而面色红润的女孩将手中的雨伞递了过来。

“我就知道,你没有带伞”

喘着气的春依旧微笑着的将伞递给了我。

“嗯?谢谢”

麻木的接过伞之后,我相机人一般还是

“你怎么办?”

“放心,我带了,这把伞是魏哥多余的”

春自信的说到。

“好了,我先回去了,文章的事情明天再说”

我感受肩膀处传来打击。

“文章的中间还是改掉比较好哦”

我冷不丁的出声好像有些吓到了她,只不过,她还是马上说到:

“不可能!”

迅速的回绝,充满了她的风格。

“行吧,我先走了,你当心点,别被淋湿”

像她来时一样,她也是跑着回去的,我目送着她,直到背影消失在楼梯的转角。

“ok”

在告别之后,我便听着雨滴声音向着校门口大步走去,真奇怪啊,为什么她,总是这么有活力呢。

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在班中毫不起眼,也没有多少朋友的我。

但我是知道的,我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自己,所以,放弃是应该的......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大小:
字体格式:
简体 繁体
页面宽度:
手机阅读
菠萝包轻小说

iOS版APP
安卓版APP

扫一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