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人类都会面对死亡,所以,就没有必要逃避了。更何况,大家离开后,不都是一堆白骨块么,这没什么区别。
只不过很不凑巧的,我面对死亡的时间被提前了几十年。
但我应该去埋怨老天么?或许最初的我是这么想的,但是,之后呢。
在想了很多事情后,麻木才是主旋律吧。
我依然记得自己在刚确诊之后父母的表情。
愧怍?悲伤,小小的我那时并不懂这些,只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和不断增加的检查,让我有了实感。
啊,原来我,马上就要死了啊。
医生告诉过我,死亡其实就是睡着。
是啊,只是睡了一场不会醒来的梦。
那么,我还有理由去害怕么?没有必要了,我只需要去接受就好了,嗯,接受就好了,没错!
在此基础上,不在麻烦别人,然后最后像一颗尘埃一样,在窗边的光线下,隐入世界。
“好了,出来吧”
纯白房间的广播传出医生的声音。
我看着慢慢离开视线的机器,深吸一口气,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然后机器,将我送出。
这是我第几次上这种我完全看不明白的机器了?
数不清了,而且,我也不想回忆了。
回忆这种事情,是需要在未来才能去做的事情。
......
站在医生办公室外,而里面现在正在聊天的,是我的父母。
给二人发了个消息,我就下楼了,这样的场景已经被重演了很多遍了,我也失去了兴趣。
然后,我漫无目的的漫游着,最后才发现,走到了我跟春第二次见面的地方。
花房的灯是常年开着的,我久违的看到了花房里有人正在不停的照顾着这些花朵。
不断地走近,然后打开门。
有些花儿依然开放着,而里面的温度,也足以让我将最外面的外套脱掉。
我看向了原本就在此处的那人。
是熟悉的脸,这医院的护工之一,而我也是被他带到来这个地方的。
“嗯?”
男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温柔的表情一如既往。
“怎么,今天有兴趣来这?”
“嗯,做个检查,刚好,出来逛一逛”
我讲手伸向了许久未触碰的花朵。
“嗯,那帮我把那里的铲子拿过来”
男人像往常一样指挥着我,而我也一同以前一样的老老实实的行动了起来。
“你知道么?前阵子医院来了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女孩哦”
男人似乎在想着接下来的措辞,在停顿了一会后,他重新开口:
“而且,花房是她自己找到的呢”
我习惯性的阅读着手中这一小袋花肥的成分表,然后说到:
“是么,那她也挺厉害的”
“是啊,你也这么觉得啊”
男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她真是一个好女孩呢,要是你有她的一半开朗,你说不定,也能好好享受生活吧”
“是么?可我觉得,我已经在很充分的享受生活了”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说的是谎言。
“好吧”
男人也知道我的意思,所以他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重复着手中的动作。
“叮咚”
手机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片刻宁静。
我打开手机,上面是让我回到医院门口的消息。
“我先走了”
“嗯”
男人只是温柔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就继续开始用起铲子。
可就在我准备踏出门的一刻,身后再次传来了他的声音:
“院长说了,要在花房前面,种一棵樱花树”
“嗯?”
我转过头,继续看着眼前劳作的男人,但他却没有管我,只是继续做着手上的事,但是,温柔的话语还是传进我的耳朵。
“所以,请再努力一些时日哦”
轻轻的叹了口气,带着无奈的语气,我说道:
“嗯,我努努力吧”
然后,我将门再次关上。
樱花,是小镇上种的最多的花,每年的春天,都能在街道上看见飞舞的樱花花瓣。
她们像雪一样,肆意的飞舞着,张扬,却迷人。
我站在了远处的小丘上,想象了一下那棵樱花树的样子:。
飘扬着的樱花,和淡淡的樱的气味,再加上这花房的美丽花朵。
这里,会变的更有活力吧。
没理由的,我重新想起了那个少女。
“你可以剪尽所有花朵,
却无法阻止春天的到来”
只可惜,现在的时节,离春天还有些时日。
从学生们逐渐加厚的衣服,从山坡上快掉完的叶子。
都在告知我一个充满寒意的的消息。
冬天已经在门外了。
不过,我却并不为此伤心,在本就有限的时间里体验着的;
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都是一种馈赠。
所以,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活着吧。
“叮咚”
口袋里传出我熟悉的声音,是我的手机响了。
“喂”
我接起电话,而电话的那头,也是我刚才想到的人。
“怎么了?”
“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她的声音中带着憔悴和劳累,我疑惑,说到:
“什么?”
“我一个人好像有点应付不过来了”
“你还在想一个人完成整份工作啊”
“你们不是都没有什么兴趣么?还说都没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