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懂星期天吗?
无论做了什么在平常做不了的有意义的事还是什么事情都不做,在星期天的下午3点过后都会堕入空虚,这大概就是我这种人的某种体质。这是小学二年级留下来的病根。当你发现一天的黄金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的时间只够晚饭检查作业上床睡觉这样的活动的时候,你顿时就会感觉这个周末算是过去了,这种时间的流逝很令人伤感,一个姓史的作家就在他写的一篇小学课文里的结尾写道:
光线正无可挽回的消逝,一派荒凉。
这句话简直写到了我的心坎上,周末的下午还真是令人绝望呢,更何况想起第二天即将开启的枯燥的五天甚至六天,更是令人绝望。所以周日的时间一般不兴浪费,我在小学五年级时,做题集做得头昏脑胀,被妈妈安慰去睡一个午觉,醒来的时候如果已经三四点,这种伤感和绝望感会变本加厉,我的情绪会低落到极限,甚至无能狂怒,甚至哭起来。然后在晚饭之前的时间里,我将变得无所事事,但这是一种可怕的无所事事,因为我根本不知道那个时段我该做些什么。
现在我倒知道做些什么了。这倒是因为我囊中羞涩,作为一名死宅却连gal game都买不起,说出去好像挺丢人的。但是我只要在某粉色软件上找到通关流程,把它当番看不就好了吗?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昨天半夜没有看完的120〇元,在这种时候就可以把它看完了呢。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十分错误的。虽然说这个游戏的剧情较平淡,没有像同作者的narc〇ssu那样让我直接跨入抑郁深渊,但是这部作品中只有男女主两个角色在几乎没有路人的世界里做百无聊赖的活动这种孤独感倒是非常贴合我此时的心情呢,在夏天和秋天的篇章男女主直接去找自动贩卖机麻烦或者找倒霉那是真的很无聊很孤独了,虽然春天那个篇章和小女孩的故事还挺治愈的。我在入坑二次元以后已经不怎么在乎时间流逝了,但这次3点半看完钻出房间,我愣是找到了久违的感觉,抬头看看窗外天都已经是苍白色的了,太阳已经不再发出强劲的光线,窗外别的楼栋以及小区里的绿化树依然纹丝不动。一天中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了。
过去了。
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爸在照片里。不过别误会,人精神的很,还穿着军装,只是长期服役,驻地又太远。我妈则是在收容所,理论上还算体制内的工作,不过不知为什么这么晚了依然不着家,今天的晚饭看样子也得自己解决。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吗?心里涌起对着这个空荡荡的房子大喊的冲动,自然不可能有人回应。那就再看两集番吧,几个小时之后的空虚与我无关,我只知道不看的话,我现在就会堕入空虚。
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插座前,按开按钮,然后再重新瘫回去。
让我腐烂,让我腐烂,让我腐烂,让我腐烂……
这就是我的日常,死气沉沉,而又一眼望不到边。但正因为极致的孤独和单调,又能让人一眼看见尽头。让一个成年男人站在平原大区的农村放眼望去,或许也是这种感觉。11区自从80年代末的宫崎勤事件后,人们对二次元的印象大大恶化,虽然说有所改观,但是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而像我这种把半条命都寄托在上面的死宅,那更是众人避之不及的对象,更何况东八大区呢?二次元本身在这里还只是亚文化,所以人一旦蜗居到这个壳里之后,就得一辈子背着那个东西了,由此造成的结果就是恶性循环,脱离社会的人被社会所排斥以后,于是更加脱离社会,如此循环往复,直到在未来的某一天烂在家里因为味道被人发现。
苦呀西,我的未来不会真的是这个样子吧?但我好像不能也没什么动力去反抗板上钉钉的事情。
不管了,先看番再说。话说Lucky star真的很适合反复品鉴呢,他的最大好处就是看完了,什么都不会记住,有利于观众像牛羊一样反刍。
该做饭了?晚饭也就一个人,把那包老坛酸菜牛肉面拿出来吧……上过新闻又怎么样?维持生命嘛,方便快捷才重要……
忘烧开水了。